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举办海外交流项目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18-12-11

2018年12月5日,商学院举办了面向2018级本科生的“海外交流项目宣讲会”。宣讲会分为三个环节:领导致辞、海外交流宣讲、上届出境交流学生经验分享。宣讲会由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伙安婷老师主持。

                                                          

                                                                                   

商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郭晓焜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商学院海外合作伙伴情况、学校和学院各类海外交流项目情况、往届学生参与情况、暑期国际学校项目、国际学生来访情况,以及出境交流申请条件和流程、前期准备、办公咨询服务等,为学生参与海外交流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商学院参加过海外交流活动的学生万子欣欧洲北方高等商学院交换学习)、袁璐(爱丁堡大学交换学习)、李林真(欧洲北方高等商学院交换学习、捷孚凯市场研究集团实习)、李天舒(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换学习)、范筱萌(英德杰国际管理公司实习)黄文怡(英德杰国际管理公司实习)分别就自身的交换学习经历、参加国际会议体会、海外实习收获等与在座的同学们做了分享,内容详实、情感真挚,为2018级新生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代表学院致辞。葛书记介绍了商学院的两大发展战略:差异化、国际化。葛书记指出,“差异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主观感知的差异化,另一方面是客观上的差异化,商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一向注重面向学校、学院和学生提供特色化的服务和经历机会。而“国际化”战略则贯穿在商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发展的各个流程和环节中,注重国际化思维的训练和国际视野的开拓。在国际化背景下,“走出去”是一方面,不走出国门也能有机会享受国际化的资源。葛书记希望同学们以全面发展为目标,与家长做好充分沟通,合理计划自己的大学生涯,为未来长远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本次活动,2018级新生对商学院的差异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激发了本科生参与国际交流活动的积极性,有利于学生在国际化大背景下、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对大学生涯和未来发展进行更全面的思考,提高商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

                              

                                              

上一篇:意大利罗马大学(University of Rome Tor Vergata)MassimilianoPellegrini副教授前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我校商学院获评新浪网“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