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意大利罗马大学(University of Rome Tor Vergata)MassimilianoPellegrini副教授前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8-12-12

2018年12月5-14日,意大利罗马大学(Tor Vergata)Massimiliano Pellegrini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分别于12月7日和11日举办了学术讲座和研讨会。本项目是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资助海外学术合作伙伴项目,项目号:HZKY20180027。

                                                                        

                                                                                 

12月7日上午,MassimilianoPellegrini副教授讲座的主题是“创业的社会文化壁垒:阿拉伯世界的女学生的创业意图与创业教育的研究“(Socio-culturalbarriers to entrepreneurship: studying female students’ intentions andeducation in the Arab world.)”。在发展中国家,女性创业比例不断增长,对于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量不断增强。然而,研究表明,与男性相比,女性的创业倾向仍然偏低,这一现象根源于经济和社会文化环境中的各种复杂的问题,在阿拉伯世界中尤其如此。Pellegrini教授的研究强调了一个强有力的、支持性的教育系统如何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人们对创业的潜在壁垒的感知。

                                                                                 

                                                                                                    

12月11日下午,Massimiliano Pellegrini副教授研讨会的主题为“创业教育的哲学路径:内容与教学方法的分类(A philosophical approach to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 aclassification of contents and pedagogies.)”。在创业教育领域,如何制定一套有效的创业教育方案一直是人们争论的焦点,以往的研究一般是通过对教育项目经验和结果的分析归纳得出关于创业教育适当范围和结构的综合结论。与此相反,Pellegrini教授的研究以康德和亚里士多德的行为哲学理论为基础,采用演绎的方法建立了一个全面的模型,确定了创业教育中与每个组成部分相关的教学法和综合教学法,对构建创业教育的核心理念具有很强的启示。

                                                                                

Massimiliano Pellegrini副教授的来访进一步加强了商学院在创业研究领域中的国际合作。

                      

                                        

上一篇:职启未来:了解证券交易,启“职”未来发展——商学院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商学院举办海外交流项目宣讲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