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职启未来:了解证券交易,启“职”未来发展——商学院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8-12-12

12月8日下午,“由商学院德育示范基地——职业素养培训中心和“点点你也行”辅导员工作室主办的“名企直播季”——走进中信建投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商学院17级辅导员孙翔老师带队,商学院共37位学生参加。中信证券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被中国证监会授予第二批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称号,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证券投资的风险意识,提升行业了解和自身职业素养。

                                                   

活动由参观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始,中信建投李龙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中信建投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当下我国证券行业高速发展和蓬勃向上的崭新面貌。

                                                         

                             

随后,在专业的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中信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历史区、品种区、理念区和风险区,对证券的历史发展,选择合适的证券种类,培养成功的投资理念,防范和应对投资风险等方面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

                                               

                         

紧接着,此次活动特邀中信建投的投教基地负责人杨欣宇与同学们开展“职启未来——求职者应做的准备”沙龙讲座,就大家关注的行业选择、求职准备、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总告诉大家,在大学期间,一定要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工作,适合做什么工作。

                                                   

如果想得到真正的锻炼,希望大家尽量去大平台工作,而不是只想当鸡头不想当凤尾。大企业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强,可以让就业人员更有动力,而小企业资金有限,抗风险能力弱,机会也比较少,很难与能力强的人才一起共事。关于求职准备,杨总提出《礼记·中庸》里有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入职前,一定要对行业、公司、职位有所了解,慎重考虑后再选择是否加入岗位。在面试前,也应准备一些常见的问题,比如“你认为自己有哪些缺点”等,以防面试官突然抛出的问题无法回答。关于求职心态方面,杨经理表示求职是劳资双方互相成全的过程,应该坦然地表现自己的真实状态。不应该唯唯诺诺,过度小心。锻炼什么都没有锻炼心态重要,培养什么都没有培养习惯重要。

                                                               

对于中信公司的就业方面,杨总也提到中信建投总部选拔人才以清北人财贸为主,我校在第一梯队,公司有很多实习项目,同学们可以从学校得到相关的信息。

                                                                                                                                             

                       

HR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仍不忍离开,围绕着HR咨询了更多问题。经过两个小时的走访活动,各位同学不仅学习到了证券相关知识,更是获得了必备的求职技能。相信此次走访活动一定可以让同学们更加明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的求职道路助力。

                       

                                                   

上一篇:“冲破迷茫,赢在大学”商学院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篇:意大利罗马大学(University of Rome Tor Vergata)MassimilianoPellegrini副教授前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