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19-01-19

2019年1月17日,商学院党委在主教楼604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党委组织员韩兰、商学院党委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按照《商学院党委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各位党支部书记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报告: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情况。

2.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解决本支部建设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情况

3.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情况。严格党员管理,包括党员信息管理、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情况。

4.党支部工作特色或具体案例。

5.对抓好党支部工作的思考、存在问题的分析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等。

                                           

在述职报告中,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生辉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抓手、组织与人力资源教工党支部书记严力群关于严格按照支部工作计划推进支部各项工作、2018级MBA党支部书记孔伟明和2017级MBA党支部书记董硕关于结合专业特色做好MBA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工作经验和思考引发了现场热烈的讨论。

                                               

葛建新书记针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各支部书记在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严肃指出了部分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

                                                                   

                                                             

葛建新书记强调指出,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必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何创新地、更具实效地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党支部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新时代的党建工作要与教工党员的业务成长和学生党员的成长成才紧密结合;党支部书记要将意识形态工作放到突出重要的位置。

                                   

葛建新书记还就如何发挥党支部委员会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开展研究提高工作水平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就2019年党委工作计划与各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葛建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总结会也是一次交流会,希望各支部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努力,使商学院党委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商聚财情——中财商学院金融俱乐部2019年度会员年会 下一篇:英国兰卡斯特管理学院(Lancaster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肖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