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数据驱动企业和人才变革—中财合众合《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大讲堂第十八期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3-22

3月19日晚,中财合众合《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大讲堂第十八期在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特邀LinkedIn(领英)中国解决方案及服务负责人王欢女士以“数据驱动企业和人才变革”为主题做精彩分享。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栾天老师出席活动并主持。

                                  

活动现场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栾天老师

LinkedIn(领英)中国解决方案及服务负责人王欢女士

                              

王欢,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2014年11月加入LinkedIn(领英)中国,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提供战略性的人才解决方案及服务,对中国企业人才领域在全球化进程中的挑战有深入的分析和丰富的经验。

                         

本次讲座通过领英权威数据报告,以“数据驱动企业和人才变革”为主题,围绕数字时代背景下数据对于企业战略和人才能力需求的影响以及什么样的人才能够获得竞争优势成为变革时代的引领者等内容展开。

                         

数据对于企业战略和人才能力需求的影响

                                     

活动伊始,王欢女士简单介绍了领英,并分享了一份基于领英6亿全球会员的中国人才市场大数据报告。由数据得出两个洞察:一,复合型人才已经成为企业新宠;二,职场对于人才的需求技能为先,职位其次。

                              

王欢女士指出,中国仍在数字化浪潮的风口浪尖,意味着对技术性“硬技能”的需求正在增长。以近年来高速增长的数据分析职位为例,数据驱动业务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数据分析已经逐渐成为优化企业决策和管理的重要方法。同时,随着职业界限的模糊和融合速度的加快,企业对优秀人才更倾向于专业技能和软技能综合叠加的复合评价。

                               

王欢女士表示,对人才的培养应当以技能为先、职位其次。专家型人才可以敏锐捕捉全新前沿的技术,而复合型人才则可以灵活处理不同的领域和项目。由此,王欢女士列出了职场最热门的六大软技能:领导力、项目管理、人员管理、顾客服务、数据分析和战略规划。

                            

人才对于数字化转型浪潮的跟进

                               

数字化转型是什么?王欢女士给出了解答,“对现有技术、商业模式和流程的重组或再投资,从而为客户和员工创造新价值,并让企业在不断变化的数字经济中更有效的竞争”。在数字化转型中,存在人才、商业模式等方面的阻力,只有16%的机会能获得成功。王欢女士提出,企业要想获得成功,应当抓住客户互动和客户关系的管理,制造、产品、服务交付等供应链的整合,产品研发的多职能横向资源整,人力资本管理和员工生产力四个关键方面。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在转型的浪潮中立稳脚跟。

                                

针对应聘者如何跟上数字化转型的浪潮,王欢女士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观测趋势。观测趋势要观测外部趋势和内部趋势。外部趋势包括行业趋势、区域发展、人才供需与流动、技术发展与应用等。内部趋势包括自身技能、公司发展、职业路径和空间、优势特长。第二,设定目标。在设定目标的过程中,要多提问题,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在寻找根源的过程中,要用科学的分析方法定义问题,警惕归因谬误。第三,开始行动。通过趋势分析,寻找到自己的目标后,就要付诸于实践。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王欢女士就现场成员提出的关于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和趋势分析以及具体行业中的数据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现场此起彼伏的热情互动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现场互动

                             

互动环节后,栾天老师代表MBA教育中心向王欢女士赠送纪念礼物,并对其讲授内容给予诚挚地感谢。

                                                          

赠送纪念礼物

                                                  

合影留念

                                                        

至此,中财合众合《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大讲堂第十八期圆满结束。

                          

                                                                

上一篇:“领航未来”——2017级工商管理本科专业教育成功举行 下一篇:走进新农业—记商学院15级党支部党建课题实践之旅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