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领航未来”——2017级工商管理本科专业教育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3-26

3月20日上午,工商管理专业17级本科生专业教育——“领航未来”主题班会在主教615举行。战略系主任刘小元、副主任刘书博、17级工商管理班主任姚潇、辅导员孙翔以及班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主题班会。班会围绕引导学生开展生涯规划、树立长远目标、听取学生关于学习生活的建议和规划等方面开展。

                                                                     

                                                                                               

首先,同学们先就专业分流后的学业职业发展规划发表看法,刘小元老师分别就出国留学、国内深造(保送研究生和考取研究生)、就业三个毕业去向的形势和挑战为同学们进行剖析,并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去向情况为同学们解答疑问,提出可行的建议。

                                                 

随后,刘书博老师和姚潇老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经历与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思考。刘书博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通过尝试,明确自身的特长与喜好,立足长远,了解自己,避免“羊群效应”,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发展路径。姚潇老师则表示大学期间要勇于接受各种挑战,敢于试错,把握青春,在选择中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实现目标。

                                     

听过老师们的分享,同学们也就新学期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发表看法。同学们针对课程体系、校园活动提出建议,也就现阶段遇到的学习、实践方面的问题与老师进行沟通与交流。四位老师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刘小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业界成长导师”计划,希望借此机会,帮助同学们拓展视野,准确定位自身,了解行业动态,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同时向优秀的前辈学习借鉴,进而明确自身发展规划。

                                       

此次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不仅要立足当下,更要树立长远目标,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绽放青春光彩!

                                 

商学院自2017年起实行本科生大类招生,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是战略系实行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后的第一届学生,战略系老师从最初分流前的专业引导到此次专业教育主题班会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的发展指引方向,领航未来。

               

                                             

上一篇:商学院KAB创业俱乐部到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学习交流 下一篇:数据驱动企业和人才变革—中财合众合《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大讲堂第十八期圆满举行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