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KAB创业俱乐部到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 :2019-03-28

为响应国家双创战略,深入推进我院创业教育发展,促进KAB俱乐部实践提升,3月20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一行赴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秘书长魏和平、项目主管孟佩佩、新媒体主管王骏扬、项目主管王烁程出席交流会,中央财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指导老师王婷婷以及KAB创业俱乐部骨干成员和创业青年参加此次活动。

                                    

4座谈现场

(交流会现场)

                                              

活动伊始,魏和平老师首先感谢中央财经大学这些年给予KAB项目的支持,尤其是商学院在一些公益创业活动方面做的推广。魏老师指出,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在全国最早开设创业先锋班,对具有创业特质的学生进行系统的创业培训,在创业教育中发挥财经类高校特色,将青年创业与学校专业结合。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将继续加强与中财的合作交流,共同为培养优秀创业青年而努力。

                                         

1魏和平老师讲话_副本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秘书长魏和平老师)

                               

之后,魏和平老师介绍了KAB围绕推广高校的创业教育、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两条主线所做的大量工作。近年来,KAB项目发展迅速,每年KAB举办一系列服务青年的相关活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创业者。活动的范围也由国内交流拓展到国际、地区间的青年交流。魏老师表示,国家提出双创五年以来,KAB的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新创业从边缘学科上升成为一种国家战略,这是青年人的时代机遇,青年人应抓住这个机遇,发展事业。

                                         

2葛书记致辞 (2)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 葛建新)

                       

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老师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在创业教育和实践方面的工作,并对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的指导和帮助表达感谢,进一步表达了日后紧密联系,加强交流的意愿。

                                            

3赠送中财纪念品

(赠送中财纪念礼物)

                             

现场,葛建新书记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赠送中央财经大学纪念品。

                                   

5现场交流 (2)

(现场交流)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魏老师与工作人员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包括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创业相关活动以及创业实践培训等方面详细介绍了KAB如何为青年创业提供支持,以及如何促进高校KAB俱乐部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特色、搭建平台和实践资源等。

                                 

6报纸长廊

(中国青年报报史长廊)

                         

互动环节后,孟佩佩老师带领中财师生参观了中国青年报报史长廊和经典摄影作品展,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极有价值的报纸:1961年、1987年、1991年、1995年……无论是报纸的内容,还是每一张记载历史的照片都吸引着师生们。大家不时发出感叹,那些曾经的历史瞬间和深刻记忆一一重现,温暖而清晰。这样的参观,让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中国青年报》的历史、传统和价值追求。

                                                  

6参观报纸长廊和照片墙_副本

(师生参观报史长廊)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活动,同学们满载收获,不仅开拓了视野,深入的了解KAB,还明晰了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发展方向、学习了丰富的经验,对以后创业创新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考。

                                                             

8走访合影

(合影留念)

                                             

                                                                                       

上一篇:数据之旅,扬帆起航—第三届大数据菁英班结业仪式暨第四届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篇:“领航未来”——2017级工商管理本科专业教育成功举行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