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龙马商音大讲堂——“探索证券·奔向未来”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05-14

“龙马商音第三期——探索证券•奔向未来”讲座于5月11日上午在MBA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中国联通证券事务代表黄学谦校友、方正证券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段毅校友讲座,就职于财政部的刘玢校友和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张金慧校友也到场与同学们交流,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出席并致辞。

                                                         

                                         

葛老师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四位校友牺牲个人周末时间来校分享。葛老师提到,作为老师很高兴看到校友在自己理想和职业上的成长。虽说每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学校,但学校只是一个平台,更多的成长是靠学生的后天所悟。商学院的“龙马商音大讲堂”希望大家通过中财的平台认识,借助校友更加真实可信的职业经历与感悟,提升在校生的视野与能力。最后希望在校生克服胆怯,珍惜机会,积极交流。

                       

葛建新书记现场为黄学谦校友和段毅校友颁发了“领航导师”聘书,并与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黄学谦校友首先给大家播放了几段5G的主题视频,促进大家对当下热点的移动通讯行业的了解和思考。接着,从变革与我们、时间的价值、顺势与逆思、人生经历的思考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多与看得远的人交流,在未来择业时要有预见性,看到行业的发展和前景;如果在某个行业过度恐慌时,学会思考,寻找机会;建议大家做一个靠谱的人,在自己的时区找到自己的节奏。最后期待同学们在在奋斗路上保持淡定和智慧。

                                                         

                                                           

段毅校友以“变与不变——职场与创业的建议”为主题展开分享,通过分析中国股市的大趋势和典型特征引入。之后介绍证券行业各个业务部门,给同学们提出了未来职业选择的建议,通过多个案例启发同学们对于金融证券行业发展的思考,鼓励同学们在提高自身专业素质的同时,准确地抓住时机。在创业方面,段毅校友提出要重视政策变化,考虑道德风险,重视创业发展各阶段可能存在的问题等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在奋斗路上保持良好的人生态度,培养坚韧、包容、真诚、自信的品质。

                 

现场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四位校友联系自身的研究专长和职业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围绕职业选择、职业生涯规划、金融证券工作的工作生态、研究所工作阶段选择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学们收获良多。

                                                 

                                                                   

                                     

                                 

“龙马商音”大讲堂是商学院立足于学生发展和自我价值实现的需要,依托学院专业特色和校友资源优势推出的系列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期活动。为进一步为同学们提供较为全面的分享资源,学院将会邀请更多杰出校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助推发展。

         

                                 

上一篇: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晏妮娜教授带领学生赴美参加第30届POMS国际会议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