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美国麻省大学(UMASS)杨迆教授前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 :2019-06-25

2019年6月24日,美国麻省大学(UMASS)商学院营销和创业创新系主任杨迆教授应邀来我校商学院讲学,讲授内容为:Leaky Pipes: Foreign Venture Capital Investments in U.S. CriticalTechnologies。

                             

为了应对与美国关键技术溢出相关的潜在国家安全和竞争风险,美国政府最近对包括外国风险资本(VC)投资在内的外国投资交易进行了更严格的审查。事实上,先前的研究证明,风险投资提供了通过投资关系网络促进知识流动的渠道。这种知识的传播一方面可以帮助创业公司克服最初的资源限制,并对微观、中观和宏观各级的技术创新产生重要影响;另一方面,不必要的知识转让的风险可能会削弱创业型公司的竞争优势,因为它们的知识产权会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泄露给竞争对手。尽管对风险投资带来的技术/知识溢出的好处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但在现有文献中,潜在的黑暗面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掘。特别是,外国风投在美国关键行业的投资是否会对外国风投的母国产生溢出效应,还有待探讨。为了填补这一空白,本研究以2007-2017年为样本,考察了外国风险投资在美国关键技术领域的投资与来自同一国家的外国实体在这些关键技术领域的专利之间的关系。此外,我们还研究了风险投资母国知识产权制度对这种关系的调节作用。这些结果有助于对这一现象提出新的见解,并对企业家和决策者都有重要影响。

                                              

                                 

杨迤教授为美国洛厄尔麻省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Lowell)营销和创业创新系主任,创业与创新教授,Jack Wilson创业中心主任。其研究成果共有22篇英文文章在西方管理学杂志上发表,包括管理学和创业学的顶级和重要期刊如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Journal, Research Policy, Journal of small businessmanagement,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Small Business Economics, Journal of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在过去的十年,她积极参与并主持了洛厄尔麻省大学创业创新本科,硕士及博士项目的创建和发展,数次获得学校,麻省大学总校及美国能源部研究经费用以创业学研究和教学创新。她目前担任美国东部管理学会Board Director。

                                

杨迆教授的来访进一步加强了商学院在创业创新研究领域中的国际合作、促进了相关学科建设水平、扩大了我校在创业创新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访雄安探千年大计——商学院金融俱乐部雄安参访之旅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