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访雄安探千年大计——商学院金融俱乐部雄安参访之旅
发布日期 :2019-06-22

6月16日清晨,金融俱乐部向雄安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在上午9:30抵达国家千年大计——雄安新区。本次活动特别鸣谢中国农业银行雄安分行副行长胡敏(中财94级校友)。

                                                 

                                   

雄安达实智慧科技展厅

                                       

抵达雄安的第一站,金融俱乐部一行人来到了上市公司雄安达实集团的智慧科技展厅,达实工作人员介绍了达实的智慧建筑、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等多方面业务,“让城市更智慧、让建筑更智能”是达实的追求,而对于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达实智能将把企业重心放到雄安,与时代同频共振,做好雄安建设项目。

                                                     

                                     

雄安启迪国际创新中心

                           

雄安启迪国际在雄安的创新中心,启迪控股为清华大学下属控股企业,立足香港、面向国际的核心上市平台。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启迪控股的孵化体系、科技成果和人才培育方面的进展与成绩,进一步展示了他们立志做“全球最高质量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动机”的决心和信心,也使得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目前最先进的科技产业群。

                                   

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在胡敏校友带领下,俱乐部一行人来到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并在管委会广场参观合影,据了解,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的大楼和园区所有的楼体都是由装配式钢架结构建成的,这种建筑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建成一座大楼,雄安新区的第一幢建筑从开工到封顶一共只用了42天。

                                         

                             

雄安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农行

                                         

第四站,大家来到了中国农业银行雄安金融科技创新中心,本站的参观全程都由农行机器人旺宝带领和讲解,俱乐部的伙伴们一进展厅就被旺宝牢牢的吸引住,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可爱而聪明的旺宝,全程的参观都沉浸在欢乐的调戏旺宝与旺宝机智的回答中,大家被旺宝倾倒的同时更纷纷感慨人工智能的飞速进展。

                                           

                           

午间欢聚

                         

结束上午的参观之后,近四十人的庞大队伍饥肠辘辘也蠢蠢欲动,金融俱乐部就是有这样的魔力,所有的会员们都热情开朗,大家在餐桌上都能玩的不亦乐乎,各式各样的破冰小游戏和即兴battle让大家流连忘返,难以忘怀~

                                           

                           

中国移动智慧应用体验中心

                               

参访之行的第五站,是中国移动智慧应用体验中心,在这里大家观看了5G时代的概念短片,参观了中国移动的智慧应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民的生活将更加的便捷智能。

                                                       

                           

雄安设计中心

                               

参访之旅的最后一站,是雄安设计中心,这里是创新设计理念的汇聚地,有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入驻。在本站,大家参观了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展,深入了解了国家大事、百年大计——雄安新区的整体规划,观看了雄安新区未来的实景概念视频,共同畅想了未来之城的美好蓝图。

                             

合影

                                               

结束了一天的走访行程,俱乐部一行人依依不舍的踏上了返京路途,雄安走访的一天给大家的感受是与众不同、收获满满的。“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雄安新区的建设是国家的一份千年大计,在这份充满希望的热土之上,所有的人都有着“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历史长河中,中国人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借用习近平主席新年致辞中的话:

                               

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祝福中国、祝福世界!

                   

                                               

上一篇:美国麻省大学(UMASS)杨迆教授前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中央财经大学讲席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李家涛教授前来我校商学院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