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主办“2019中央财经大学暑期国际学校(2019 CUFE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9-07-26

2019年7月15日至26日,由商学院主办的“2019中央财经大学暑期国际学校(2019 CUFE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举行,共2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学习。中央财经大学暑期国际学校系中央财经大学“外籍专家百人计划”的组成部分,以及教育部国家级重点引智项目。项目的发展得到了学校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通力支持。

                               

“2019中央财经大学暑期国际学校”开设四门课程:奢侈品行业分析与管理、全球市场与沟通战略、创业沟通、国际市场战略前瞻与决策,分别由来自欧洲高等商学院、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的教授以及德国NIM(Nuremberg Institute for Market Decisions,原GfK Verein)的高管团队讲授。NIM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Andreas Neus博士领衔高管团队,立足NIM及其所属GfK公司丰富的市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带领学生们探索国际市场研究与决策,教学内容中涉及的数据分析方法以及软件操作实践部分颇受学生好评。学习结束后,NIM还将选拔优秀学生赴GfK中国公司以及位于新加坡的亚太总部、位于纽伦堡的德国总部实习,至今已经有11名学生到中国公司实习,4名学生赴德国实习。本次暑期学校期间,GfK中国公司总经理杨铁权先生特别就GfK公司业务概况以及实习项目情况向我校学生做了介绍。

                                         

                                      

教学中,外籍教授采用生动灵活的教学方法,传授国际商科研究的前沿理论,引导学生们探索和感悟国际商科知识前沿。奢侈品行业实地考察、跨文化背景下的角色扮演以及在先进的实验室中模拟实践操作,为学生们打开了探索更广阔世界的窗口。两周的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体验了新鲜的教学模式、不一样的师生互动方式、学到了新的知识、锻炼了跨文化交流能力。

                                    

                                 

                         

                       

                                    

中央财经大学暑期国际学校项目于2012年创办,系我校国际化建设特色项目,项目由商学院主办,并于2016年度获批国家级重点引智项目。学校和商学院非常重视该项目建设,秉承持续改进之精神,在课程开发与设置、国际师资引进与升级、深化与知名跨国公司合作等方面不断探索和创新。商学院将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开拓发展思路、锐意进取,不断深化国际化办学特色,将我校的国际化建设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上一篇:商学院喜迎2019级本科新生 下一篇:商学院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