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7-18

2019年7月15日至7月17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举办,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校的34名大三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夏令营通过组织破冰活动、开营仪式、项目介绍、管理学学科讲座、管理研究Workshop、心理测试和科研潜质考核等一系列的活动,为营员提供了拓展知识、结识朋友、展示自我的平台。

                           

7月15日下午,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帮助营员了解校园并入住宿舍。当晚,商学院姜峰副教授主持了破冰活动环节,通过自我介绍、分组活动等方式,增进营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活跃了学习气氛,为后续的夏令营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破冰活动

                             

7月16日上午九点,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术会堂604举行,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副院长林嵩教授、副院长于广涛教授、研究生教务卫昭慧老师和17、18级硕博连读生代表李欢、贾贺棋和孙睿卿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上,王瑞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向营员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商学院的历史传承、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并祝愿营员们在商学院度过充实快乐的夏令营生活。之后,林嵩副院长向营员介绍了硕博连读项目的培养情况和招生流程,使营员对硕博连读项目有了初步的了解。

                               

开营仪式

                   

王瑞华院长致辞

                                     

夏令营合影

                           

开营仪式后,于晓东副教授、孙鲁平副教授、张宏宇副教授和晏妮娜教授分别以《家族企业中“看不见的手”:亲属关系对家族企业影响研究》、《网络个性化商品推荐的短期和长期影响:基于实地实验的研究》、《亲组织不道德行为的研究前沿》、《数据驱动下的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前沿》为题,在学术会堂604和606给营员们带来四场精彩的管理学学科讲座,营员们被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所感染,也为商学院导师们的学术素养所折服。

                               

7月16日下午,在夏令营的“管理研究选题研讨班”和“管理研究方法研讨班”上,林嵩教授和李季教授分别就研究选题和研究方法给营员们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与营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讲座及研讨班现场

                       

7月17日,夏令营开展了科研能力及发展潜质考核,由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及副导师组成的考核小组对营员的学习能力和科研潜质进行了综合考察,营员在考核过程中表现出较高的专业素养。考核结束,营员们在办理离营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并纷纷表示在这次夏令营中收获颇深,对学术研究和未来的科研生涯有了新的认识。

                               

至此,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圆满落幕。

               

                                 

上一篇:商学院主办“2019中央财经大学暑期国际学校(2019 CUFE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圆满落幕 下一篇:商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