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博士生参加第79届美国管理学年会并回校举办学术报告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09-09

2019年8月9日至13日,第79届美国管理学年会(The 79thAnnual Meeting of Academy of Management)在波士顿召开。Academy of Management(AOM)国际会议是国际高水平管理学会议之一,是管理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组织,会员遍布全球各个国家的各个研究机构。今年的会议共有超过12000名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管理学者参与。今年AOM会议的主题是“Understanding the inclusive organization”。

                                      

                                 

商学院博士生徐正达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的分论坛“Emerging topics of InternationalManagement”汇报了题为“International Box Office of Films:Do Localization Strategies Work?”的论文。此次汇报的论文主要内容是探讨在国际商务的情境下,电影这种文化产品在跨国销售的过程中,是否应当根据东道国的情况对产品进行适应性的调整,以及对于来自不同国家的产品,其所选择的适应性战略是否有差别?为了探讨这个问题,本文使用了中国和美国互相出口的电影作为样本,发现了两国电影需要采用的适应性战略不同,并且该效应会受到时间因素的影响。此次论文汇报获得了会场各位学者极大的兴趣,他们与本文的作者们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

                                     

                           

9月3日下午,商学院在学院南路主教615举办了关于AOM参会经验的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生发起,由徐正达同学作主报告,分享了国际会议的参会体验以及在会上收获的学术研究成果,为学生们提供了借鉴意义。

                                 

                               

此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是徐正达同学分享了自己在AOM会议上汇报的论文,以及在美国参会的经验。前来参加交流的学生主要是商学院的博士生。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之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为今后的学术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

               

                                              

上一篇:我校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 下一篇:商学院喜迎2019级本科新生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