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2019年上半年取得丰硕科研成果
发布日期 :2019-09-11

2019年以来,商学院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科研导向,鼓励学院教师关注管理学前沿问题,积极投入科研工作,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

                        

高质量论文数量稳定上升

                           

2019年以来学院教师在A类及以上中英文期刊上共发表35篇学术论文,其中外文论文25篇。论文清单如下:

           

表1:学院教师发表A类以上成果上成果

                                             

                                             

纵向课题数量大幅提升

                                                         

2019年以来,学院教师获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及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

                             

表2:学院教师承担纵向课题向课题

               

           

学术交流日益频繁

                             

2019年上半年学院邀请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学者讲学,共举办了27场学术讲座。

                             

刘晓红,钱程和王生辉三位老师的论文“When do 3PLs initiate low carbon supply chain integration?”在第26届欧洲运营管理年会上获得了The Chris Voss HighlyCommended Paper Award。

                        

商学院学生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商学院研究生李彤于1月22日前往美国参加了USassociation for Small Business and Entrepreneurship会议,并在会上宣读论文。

                          

研究生柳阳和本科生陈志能于2019年5月2日至6日前往美国参加了POMS会议,并分别在会上作论文宣讲。

                                  

研究生孙睿卿同学于6月16日-6月21日前往芬兰赫尔辛基参加了第26届EurOMA会议,并在会上宣读论文。

                                

研究生余昊洋、肖沁和温岩于6月21日至24日参加了由POMS理事会授权批准,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四所高校联合发起的“中国POMS国际会议”(POM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China),并分别在会上宣读论文。

                         

研究生徐正达于2019年8月9日至13日参加了在美国波士顿召开的第79届美国管理学年会(The79thAnnualMeetingofAcademy of Management),并在会议的分论坛“Emerging topics of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汇报学术论文。

                     

IMG_256

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挂牌成立

                              

2019年3月31日,由中央财经大学、京东、中国金融集中采购网联合相关金融机构、院校共同发起的国内首个“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挂牌仪式并召开第一次研讨会。

                           

商学院院长王瑞华、中国金融集中采购网总裁王晓光、京东智能采购解决方案中心负责人陈伟出任实验室联合主任,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系主任耿勇副教授、晏妮娜教授担任实验室副主任。

                 

                                           

上一篇:温情漾军营,暖意涌人心——记商学院领导军训慰问 下一篇:我校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