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大数据营销分会在我校成立
发布日期 :2019-10-18

10月12-13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大数据营销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学术会堂隆重召开。史建平副校长到会致辞,商学院林嵩院长到会讲话。我校商学院张云起教授被推选为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大数据营销分会会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长江懿,副秘书长李敏,以及各理事单位代表12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共同见证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大数据营销分会的成立。大会分别由我校李季教授、李煜伟副教授、孙鲁平副教授和姚凯老师主持。

                    

活动现场

                

史建平副校长代表主办方中央财经大学对各位专家与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贺大数据营销分会成立。史副校长表示,随着时代发展,大数据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大数据应用是时代发展的大趋势,中央财经大学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学设置等各方面非常重视大数据的应用,在全国率先开办了大数据营销专业。中央财经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建立了数据中心,加强对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支撑。此次学会的成立,将促进中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史副校长表示我校作为会长单位,并将学会秘书处放在中财,是对中财的肯定,学校将给予学会最大的支持。

                 

史建平副校长致辞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秘书长李敏宣布《关于召开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大数据营销大会分会成立大会的申请》的批复,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长江懿代表学会对参会的老师与会员、筹备大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欢迎与感谢,祝贺分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江懿对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成立于1987年,由原商业部、国家粮食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石化销售总公司、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渔业协会及全国新华书店等九大行业部门和单位共同发起,在民政部正式注册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团体。江懿秘书长指出,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成立大数据营销分会恰逢其时,旨在协同高校培养能够灵活运用大数据营销技术方法解决各个领域中重大问题的科技领军人才。江懿对大数据营销分会今后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发挥大数据营销分会的资源优势,服务社会需求;第二,加强院校之间的沟通,搭建常态化的学术交流平台;第三,加强校企合作,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林嵩

                      

商学院院长林嵩发表讲话,并感谢与会者百忙之中参与大数据营销分会成立大会。林院长简单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概况,其使命为“贡献管理新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意识的领导者。”他表示,管理新知是管理界正在发生的热点,而大数据作为时代的发展趋势,也成为商学院的培养方向,在本科、硕士与MBA均开设有大数据相关专业。“此次大数据营销分会的成立对商学院是一个机会与平台,欢迎各位老师为我们的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大数据营销分会会长、商学院张云起教授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大数据营销分会会长、商学院张云起教授代表分会发表致辞,感谢统计学会与中央财经大学的支持,感谢全国各地的同行们对于筹备工作的支持。他从历史的角度与未来发展的角度分别为大家说明了大数据与营销的关系。张云起表示,从当今时代的背景与发展看,精细化与精准化的服务追求,需要数据的分析,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大数据营销是时代必然的需求。从技术的层面,数据的技术发展已经能够支撑起大数据营销的建设,为研究大数据营销提供了数据资源。张云起教授从需求端、供应方、数据加工者、推广者、政府监管者五个方面,说明了大数据营销的必然趋势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专家论坛。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大数据营销分会会长、商学院张云起教授就“商务信用大数据在城市金融服务平台中的应用”进行主题汇报。张云起指出,商务信用体系建设是市场经济运行的基石,存在信用标准主观化、信用形态碎片化、信用信息孤岛化的现状。他通过对国家政策的解读,说明国家对于该领域研究的重视程度,与信联网技术对于实体经济与金融等问题的意义。张云起介绍到,“信联网”是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对电子商务平台的交易信息、政府商务信用监管信息和公共网络平台的大数据挖掘信息进行信息融合和数据分析,建立特定的信用评估模型,运用云计算技术形成的商务信用评估体系,并通过信用资产运营而建立的商务信用网。他表示,信联网融合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实现了商务信用管理由静态评价向动态评价转变,由信用孤岛向信用互联转变,由数据缺乏向大数据集成转变,由简单计算向大数据云计算转变,由信用等级向信用资产转变五大转变。

北京拓普丰联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力以“招投标数据在大数据营销领域的创新应用”为主题进行主题报告。陈力从应用的领域,为大家介绍了北京拓普丰联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在大数据营销方面的发展与作为企业对大数据营销发展的看法。

                  

13号下午进行了大数据营销专业和课程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我校商学院李季教授介绍了我校大数据营销专业建设情况。商学院教师姚凯作了大数据营销课程建设情况的报告。两位老师的报告引起与会院校代表的高度关注,进行了积极互动。兄弟院校对我校在大数据营销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就给予赞赏。

                   

商学院李季教授介绍我校大数据营销专业建设情况

                             

商学院姚凯介绍我校大数据营销课程建设情况

                    

会上安徽亳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技术部梁凯介绍了安徽亳州农村商业银行利用信用大数据,与我校张云起教授团队合作利用信联网技术进行的金农易贷、信贷工厂和中药材供应链金融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云行信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仝永波介绍了基于信联网技术,利用政府大数据建立的金融服务平台的情况。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数据营销分会将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精神,推动“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管理机制建立实现基于数据的营销科学决策,促进大数据在营销领域的普及和应用

                

合影留念

     

            

上一篇: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篇:我校讲席教授、巴黎电信管理学院副教授Bhumika Gupta博士前来授课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