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修文德立经世之志,习商略著学术新篇——商学院举办第七届企业管理学术论文大赛开幕式暨首场讲座
发布日期 :2019-11-27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商学院第七届企业管理学术论文大赛开幕式暨首场讲座在学术会堂402举行。此次活动特邀清华大学助理教授王非参加并做主题讲座,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商学院副院长姜峰、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林琳以及郭晓焜、王婷婷、孙翔、许敬婷老师出席。本次开幕式有来自本科、硕士、博士各学历层次的2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由伙安婷老师主持。

                                  

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教授首先致辞。林院长指出为了践行学院使命,自2013年来,学院不仅设立企管论文大赛、还有本科生学术新秀班,MBA案例分析大赛等,旨在通过各类学术平台激励商学院学子肩负起学院“贡献管理新知”的使命,做具有创新精神的领导者。论文是促进思维能力成长的重要方式,林院长鼓励同学们通过论文写作提高逻辑分析能力、构建逻辑思维框架、学会用批判性思维研究管理问题。此外,林院长肯定了企管论文大赛参赛论文质量逐年提升,写作范式越来越规范的趋势,期待出现更多研究视角不断拓宽、与现实结合更加紧密的研究。希望同学们借助论文大赛的契机,锻炼与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和素养,并能在论文大赛中更有获得感。

                                          

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老师

                                  

商学院副院长姜峰就本次企业管理论文大赛公告进行解读,并重点强调了几方面的内容。第一,参赛同学要与至少一位老师合作,这也是学院促进师生交流的重要环节。第二,论文要保证原创,遵守学术诚信,此次大赛参赛论文查重率不高于15%方可参赛。第三,做学术所需要的精力、耐心与很多其他活动都不同,希望通过学术论文大赛培养能力和思维框架,保持初心。第四,姜老师特别说明大赛的奖项评审是标准参照,不是常模参照,特等奖奖项是可空的。最后预祝同学们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商学院副院长姜峰老师

                                                           

清华大学助理教授王非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如何提高社会科学研究的可重复性——来自心理学的经验和教训》的讲座,带来他在可重复性问题上的最新思考。王老师从标志性事件、危机的现状及危机的根源和解决方案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心理学术界关于经典理论可重复问题典型事件。接着,对心理学,管理学,经济学等领域中经典研究缺乏可重复性的问题进行探讨。最后,希望同学们端正学术态度,不忘初心,为学科做出自己的贡献。

                               

清华大学助理教授王非老师

                                                                 

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林琳老师对学术新秀训练班进行了介绍。林老师以四个“灵魂拷问”开篇,介绍了学术新秀训练班的四大优势:高颜值高智商的学术导师、专属课堂和研究活动、充足的学术研究资助和突出的学术发展前景。随后,林琳老师通过清晰的时间线,向同学展示学术新秀班的学习过程及结业标准,并讲解了申请加入学术新秀班的方式。最后,林老师表达了对新学员的欢迎和期待,希望大家能够在学院的学术平台和活动中学有所获。

                                     

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林琳老师

                                                     

修文德立经世之志,习商略著学术新篇。至此,商学院第七届企业管理学术论文大赛开幕式暨首场讲座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上一篇:我院王瑞华教授获聘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下一篇: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