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肖莉教授来我校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9-12-09

2019年9月19日,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肖莉教授应我校邀请,前来我校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商学院部分师生到场参加。本次学术交流项目系引智项目支持。

               

肖莉教授曾在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任创业学讲师,并于2013年加入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担任兰卡斯特中国管理中心副主任。肖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创业金融、早期企业的存活和成长、创新、技术型企业孵化器及制度理论等,研究成果发表在很多高水平期刊上。肖教授是InternationalSmall Business Journal (ABS 3*期刊)的编辑审稿委员会成员,还经常应邀为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Regional Studies、Urban Studies、Journal of 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Small Business Journal、Entrepreneurship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等ABS 3*、4*期刊审稿。此外,肖教授和中国各级政府、企业建立了广泛联系。

           

肖莉教授进行学术分享

                             

肖教授本次讲座主题是“How lead investors build trust in the specific context of a campaign: a case study of equity crowdfunding in China(领投人如何在特定的活动背景下建立信任:中国的股权众筹案例研究)”。肖教授首先阐释了领投人和跟投人的概念,然后详细介绍了她的研究。通过档案资料、实践证据、深度访谈、现场观测等多种方式,肖教授的研究发现领投人一般是专业投资者,依靠能力信任和可观测信息做出投资决策;跟投人一般是非专业投资者,有了领投人的担保,他们会更加积极地解读企业信息并进行投资。最后,肖教授介绍了她的研究结论:投资于初创企业的投资者相对较少,投资者主导模式下的战略正从股权众筹向辛迪加融资转变。

                                 

与会师生对肖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不时提出疑问与想法,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交流项目收到科研处学术讲座资助项目支持

上一篇:我校商学院荣获“2019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优秀组织奖” 下一篇:冬日献血,传递温暖——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2019年献血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