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我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3-30

3月26日下午,商学院、MBA教育中心采取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学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就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和再动员、再部署。商学院、MBA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共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最新就业情况,分析了目前学院就业工作中仍存在的难点以及毕业生的相关需求。毕业班辅导员分别就各年级的差异性、个性化情况及需求做了进一步说明。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分别从近期和远期两个维度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会议认为,落实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是当前学院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可以从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求职技能培训活动,提高简历制作质量,提升新形势下线上求职面试技能;充分发挥校友、硕博士导师的社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和推荐机会;利用导师、班主任、辅导员、朋辈群体各支队伍的教育合力,通过线上Office Hour、主题班会、朋辈分享会等方式,加强毕业生就业观的引导,帮助学生客观分析和研判当下就业形势,积极寻找理想职业类型与现实就业岗位之间的适配度,合理调整预期,加快确定合适的就业岗位。

与此同时,会议指出,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培养方案等顶层设计是学生就业出口的重要根基,结合当下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社会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提炼和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细化落实培养能力的各项指标,进而优化设计培养方案是学院需要在下一阶段工作中重点谋划和和推进的工作。学院将在继续夯实学生学习、学术科研能力的基础上,把就业能力的培养作为重点项目进行整体规划和推进运行,包括依托学院专业优势开设职业规划和技能提升的专门课程,开展面向不同行业和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实践论坛;根据本、硕、博不同类型开展分类指导,尽早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发展路径;利用校企合作的平台做实学生专业实习工作,通过商业案例大赛等方式提高学生分析、表达等隐性能力,多途径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建立有效的就业指导工作激励机制,提供制度保障。

林嵩院长对妥善做好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在动员、再部署。他指出,学生就业工作是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工作内容,学生就业好不好更是衡量学院发展程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所以学生就业工作也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全院师生一起努力,各系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筹划。学院将根据会议讨论结果,梳理近期需要推进和远期需要规划的就业工作相关方案和举措,希望各系和全院老师积极贡献智慧,积极推进落实。

葛建新书记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学生就业工作历来是学校和学院都非常重视的工作,学院希望广泛发动校内外力量帮助毕业生顺利开始职业生涯。各学系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各教工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同为学生就业工作提供支持。

在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后,学院积极响应,制订了学院层面的就业工作方案,陆续推出了“天生我财,职因有你”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项目、“说说创业”专题讲座、“直面名企HR”线上沙龙等系列活动,引起了较好的反响。此外,3月23日学院党委会和3月24日学院学工例会都将学生就业工作纳入专题进行研究。学院将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校内外力量助力学生就业工作。

上一篇:商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开课 下一篇: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稳步推进日常工作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