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肖海林教授学术专著被中央编译出版社免费再版
发布日期 :2020-05-25

商学院肖海林教授的学术专著《企业管理范式转型研究》于2009年初版,11年后,人民出版社将该著作推荐到中央编译出版社,列入中国当代研学丛书于2020年3月免费再版发行。

该书2009年获得教育部全额出版资助,系当时近1000本申请出版资助的书稿中成功获得全额资助的30本书稿之一,列入首批高校社科文库,由人民出版社出版,2012年获得北京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该书系统研究了市场形态转型后企业管理主题与范式的转型,揭示了企业管理的现代逻辑与范式。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学部委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原会长陈佳贵称该书“瞄准现代市场的基本特征,成功揭示出现代企业管理的公理化规范,系统性地对那些直接相关的重要管理命题下的传统理论、思维、心智进行矫正,或进行新的理论建构,揭示了相关理论的现代形态”。该书首次提出:企业管理主题转变论;现代企业的粘性管理论;长青企业的特殊资本构成及其缪尔达尔循环论;企业持续发展生成机理的LCT模型;企业整体管理的三个基本维度论,及相应的三维全面管理(全面创新管理、全面效率管理与全面风险管理)的统一与共生论、三叶草型企业论、三叶草型管理论、 三叶草型控制论、三叶草型企业文化论、三只眼型企业家论;成功的多元化是归核化、专业化和多元化的统一与共生论,以及“市场环境、企业能力和原有战略组合”的最优业务组合决定论;持续竞争优势四面体成长管理论;企业最优所有权安排的竞争力导向论;创新行为对宏观经济整体发展与微观企业个体发展的价值差异论;求发展不求生存的心智转变论。

上一篇:商学院2020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篇:讲好中国故事,推出精品案例——我校商学院晏妮娜教授撰写的案例入选毅伟(IVEY)案例库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