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工商管理专业领航计划第二期MENTOR聘任仪式暨师生云端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6-04

5月30日,工商管理专业领航计划第二期MENTOR聘任仪式暨师生云端见面会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商学院副院长姜峰,战略系刘小元、陈高生、刘书博,辅导员伙安婷、许敬婷,领航计划第二期的16位MENTOR以及18级工商管理专业全体学生、19级工商管理类部分学生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战略系主任刘小元主持。

                                   

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首先代表商学院致辞,欢迎各位MENTOR和嘉宾参加这次会议。林院长指出领航计划是战略系针对大二刚分流的工商管理专业的本科生,配备来自企业或政府机关的专业人才为成长咨询的MENTOR,进行精准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指导。领航计划是工商管理专业围绕人才培养的核心使命所采取的专业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强调了领航计划对于本科生教育培养工作中的培养方案设计、课程体系建设、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对第一期领航计划的实施效果表示了高度肯定,进而对参与第二期领航计划的MENTOR和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各位MENTOR结合自身发展经历、职业发展经验以及行业发展动态通过领航计划参与工商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商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同学们能主动积极和各位导师保持密切联系,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和导师的建议正确定位自己和尽早确定自身的职业发展方向。林院长对与会的各位MENTOR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第二期领航计划顺利实施。

                               

副院长姜峰依次介绍了出席会议的16位MENTOR。这些MENTOR分别来自国内知名券商、国有商业银行、大型国有企业、投资机构等部门。姜峰副院长从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两个方面对MENTOR的工作职责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在本科生培养层面,各位MNETOR需要承担提供行业最新发展信息和业界动态,提供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建议和咨询,指导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实施等多项工作职责,助力学生成长与成才。在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层面,希望各位MNETOR积极参与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工作,参与讨论本科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修订,为工商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建议和咨询,结合时代要求指出人才建设方面的短板与改进方向,借助自身专长和职业经验,结合业界发展动态信息帮助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发展与优化。

                             

林院长代表商学院宣布了《商学院关于聘任工商管理专业领航计划第二期MENTOR的决定》。

                                   

随后,来自于业界的各位MENTOR详细介绍了自身的工作经历、职业发展情况以及业界最新发展动态和对人才的最新要求,并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他们指出,大学期间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英语,掌握大数据分析和处理技术,培养责任意识、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职业发展方面,要结合兴趣爱好和自身性格特征选择职业发展方向,尽早规划职业生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实习,了解行业发展最新动态。一些MENTOR也对工商管理专业建设以及课程开设提出了建议。

                                     

第一期领航计划学生代表,工商管理17班的葛雨欣同学分享了她跟随MENTOR的学习经历和收获。葛雨欣同学分享了与导师相识的点点滴滴,重点讲述了导师在实习和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提供的帮助以及实习的经验心得,表达了对导师提供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实习机会的感激,指出领航计划对本科生职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具有巨大帮助。

                                         

最后,刘小元老师进一步介绍了第二期领航计划MNETOR的选聘依据和导师与学生的匹配分组。他指出学院聘请各位业界精英担任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的成长导师,考虑到了各位MENTOR的发展潜力、学历水平、行业背景和单位性质。与第一期领航计划相比,第二期MENTOR除来自传统的金融行业、国有企业外,还考虑到了新业态的企业、全球优秀企业等企事业单位,进一步丰富了MENTOR的来源。他强调,2019年底,工商管理专业获批首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领航计划是塑造工商管理专业“战略投资与管理”专业方向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能通过领航计划开拓视野,全面提升自己。在将各位MENTOR与同学进行匹配时,充分考虑了同学的发展方向和MENTOR的背景信息。会后,各位MNETOR和所指导的学生建立联系,进行1对3的深度指导和交流,为同学们的成长和职业发展定位答疑解惑。

             

                                                                   

上一篇:商学院组织召开两场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运营管理”课程金课建设项目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金课建设实施研究》中获评立项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