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破冰之旅,携手启航——记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破冰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21

2020年9月17日下午,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破冰活动在主教306如期举行。这是学院首次将破冰活动引入到研究生的新生教育中,旨在为新生搭建沟通友谊、熟悉校园、认知团队的平台。商学院副院长于广涛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林琳副教授担任活动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卫昭慧、王惠婷以及83名2020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图1:卫昭慧老师主持破冰活动

                                               

于广涛副院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为活动拉开序幕,他首先向2020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祝贺,他希望大家珍惜这次破冰之旅,尽快融入校园生活、适应教学节奏、熟悉身边同学,为研究生学习开好局。之后,于广涛副院长向学硕新生详细介绍确定导师的流程及政策。

                                                                             

图2:于广涛副院长为破冰之旅致辞

                                                           

之后,破冰活动进入暖场环节,“扫码搞事情”的小游戏建立了老师和新生之间的网上沟通渠道。林老师又采用“互惠之环”的活动切入主题,引导学生意识到沟通的重要性。同学们主动参与,积极讨论,活动现场热烈融洽。

                                     

图3:林琳老师带领新生开启暖场小游戏

                                     

在破冰活动中,林老师用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为新生们讲解如何表达自己的需求、如何帮助他人实现需求、如何迈出舒适圈实现多维有效沟通。林老师还在与学生的互动中从学业破冰延伸到职场破冰。

                                                   

图4:新生积极主动参与活动

                                                     

图5林琳老师与王惠婷老师认真整理活动材料

                                                     

破冰活动持续了约两个小时,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遇见了另一个“自己”,发现了自己的潜能;结交了志趣相投的伙伴,组建了活动小组;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目标,也对未来职场充满憧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寄语“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期待2020级研究生在商学院生活学习的日子里不负韶华、彼此成就,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我院教师在FT50期刊《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发表论文 下一篇:2020年上半年商学院取得丰硕科研成果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