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汇智聚力·共商发展——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顾问委员会2020年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1-03

2020年10月28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顾问委员会2020年会议顺利召开。商学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主席、原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顾问委员会委员美国密苏里大学商学院院长Ajay Vinzé教授,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陶冬先生,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教授出席了年度会议。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孙国辉教授,校长助理李涛教授,商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孙国辉副校长首先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对顾问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商学院取得的可喜成绩,分析了国际化背景下商学院面临的形势。他强调商科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模式的持续优化和创新已经成为不可抗拒的时代潮流,建设国际一流商学院,必须坚持开放办学,发挥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理论和实践优势,汇智聚力,共谋发展。

   

孙国辉副校长致辞

   

商学院院长兼MBA中心主任林嵩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发展取得的主要成效、形成的特色优势和当前存在的主要不足,分析了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十四五”期间学院的规划作了综合报告。他强调,A(人工智能)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等新型技术与模式正深刻改变人们的思维、生产、学习方式。在此背景下,转变商科教育范式、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新商科”人才显得尤为重要。新冠肺炎疫情也将助推重塑整个教育行业。他指出,如何推动国内一流商学院建设和商科人才培养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是商院人必须回答的时代课题。

   

商学院院长兼MBA中心主任林嵩教授作院情报告

   

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主持会议

   

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商学院”这一主题,委员们就前沿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手段、优化教学环境等各抒己见,真诚交流,提出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为商学院长远发展构画出美好图景。委员们还聚焦业界热点问题和国内外商学院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明晰了商学院当下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和进一步工作的主攻方向。此外,委员们一致表示,创新教育方式,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是推动商学院国际化建设、提升商学院影响力的重要手段。

   

委员们线上献言献策,热烈讨论

   

讨论结束后,商学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主席、原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在总结中,李俊生教授依次对各位委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商学院的未来建设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展望和期待。

   

商学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主席、原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做总结性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

   

最后,林嵩教授代表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对顾问委员会共谋学院发展大计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各位委员的良方妙计,真正将其落实到学院各项实际工作中,推动学院创新发展。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顾问委员会于2018年正式成立,由来自各专业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组成,旨在为商学院当前及未来发展事项提供战略意见及方向性指导,加强商学院与外部各界的联系,帮助搭建资源网络,提升商学院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助力商学院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的商学院。

   

   

上一篇:我校商学院MBA项目荣获腾讯网“2020年度杰出特色MBA项目” 下一篇:我院教授王瑞华应邀出席全国MBA教指委第六届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