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我院教授王瑞华应邀出席全国MBA教指委第六届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1-02

10月17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教授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主持。高云龙主任委员在讲话中指出,我国MBA教育设立近30年以来,引领了专业学位发展方向,取得了“六个第一”的傲人成就。他强调,新时期办MBA教育,要树立正确认识、培育时代英才;扎根中国大地、做到重点关注;适应多样需求,不断开拓进取。通过完善MBA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创新型人才,才能提高我国工商管理人才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高水平人才。

   

王瑞华教授就议题发表看法和建议

     

会上,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研究生司副司长徐维清致辞,30余名国内各高校委员与企业专家委员共同探讨了《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并学习落实《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文件精神,同时,委员们对《MBA核心课程指南使用指导性意见》、《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基本要求》及《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指导性意见》展开了充分讨论。面对当前疫情,审议教指委重点支持院校活动,对“后疫情时代下中国MBA课程发展与变革研究”进行立项。

   

另外,会上还对我国MBA办学三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及《中国MBA发展三十年(拟)》编写工作进行讨论,审议通过了MBA办学三十周年标志方案。

   

此次会议是中国MBA教育的里程碑,对特殊时期MBA教育发展动向指明了方向。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于1994年10月26日,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协助教育主管部门开展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交流合作的专业组织,承担着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规划和方针政策的制定工作,并组织开展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质量监测和专项检查等工作。全国MBA教指委成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聘请国内管理教育专家和企业家组成。

   

   

上一篇:汇智聚力·共商发展——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顾问委员会2020年会议圆满举行 下一篇:商学院数据科学课题组正式成立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