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刘晓红教授荣获2020年度Emerald Literati Highly Commended Award
发布日期 :2020-11-30

近日,Emerald集团公布了2020年度Emerald Literati Awards for Excellence评选结果。以我院刘晓红教授为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发表在《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Management》上的论文“Practical relevance of theory-drive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research: evidence from China”荣获了2020年度Emerald Literati Highly Commended Award。(Liu, X.*and McKinnon, A. (2019).Practical relevance of theory-drive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research: evidence from Chin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Management (SSCI), Vol. 30No.1, pp.76-95. DOI:10.1108/IJLM-12-2017-0337)

     

   

刘晓红教授的这篇论文针对理论驱动的供应链管理研究中的“科学效用”和“实践效用”问题,首次从学者和实践者的双重视角,运用了包括文献系统研究以及对供应链管理实践者问卷调查在内的一个两阶段法对此进行探讨。研究结果表明:从学术的角度来看,理论驱动的供应链管理研究的“科学效用”可以实现。但是,来自实践的证据表明,许多学术研究结果和研究中提出的解决方案并没有为实践者带来可操作的知识。这一发现表明,寻找一条能够提升理论驱动的供应链管理研究“实践效用”的路径至关重要。

     

在过去的25年中,Emerald Literati Awards一直致力于表彰和奖励学者们对学术研究的杰出贡献。该奖项评选的标准包括但不限于:在知识体系或主题方法论方面有新突破;优秀的框架结构和文字功底;强有力的论证/分析;与实践和未来研究密切相关性;与时俱进等。

     

刘晓红教授的这篇论文及所获殊荣,提升了我校学术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领域的影响力。

   

   

   

上一篇:我校商学院获评新浪网“2020年度品牌实力MBA院校” 下一篇:保卫处到商学院调研“平安之家”创建工作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