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有序启动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05

2020年,商学院在学校招生办公室的周密部署和大力支持下,在院长、书记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相关要求,周密部署,通力协作。在新冠疫情特殊时期,商学院本科招生形成了以教师、在校生、校友齐参与,线上、线下多渠道相结合,招生政策、专业特色介绍全覆盖的宣传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2021年,商学院继续发扬传统,巩固基础;加深合作,拓宽覆盖面;锻炼队伍,丰富模式,继续在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基础上扎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一、发扬传统,巩固基础

   

2021年1月20日,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就2020年我院所负责的陕西、甘肃两省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的宣传工作进行研讨部署。2021年,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总体要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特殊形势,商学院将努力维护既有中学和校友资源,增进联络,继续探索和搭建渠道平台,推进开展富有特色、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学院期待突破省会城市范围,拓展优质生源基地规模,将招生宣传推广到其他非省会城市的优秀中学甚至偏远贫困地区中学,进一步扩大我校良好社会声誉,不断提升我校本科生源质量。学院要继续借助当地校友力量,积极听取和采纳校友建议,开展符合当地民情和学生学情的宣传活动。此外,针对甘肃省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学院要进一步结合脱贫攻坚战略,努力寻找新的工作结合点。

   

二、加深合作,拓宽覆盖面

   

2021年元旦前夕,商学院分别与陕西、甘肃两省的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一一开展通讯联络,提出与中学进一步加强大中合作的意向,询问中学需求,并向中学寄送新年礼物,致以节日问候。

   

新年礼物

   

此外,商学院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寻找合作资源,拓展优质生源基地规模。

   

陕西省,在陕西校友联络处王培会长、冯亮亮、卫元庆、孙君贤、董昊等校友的大力帮助下,商学院在2020年与西飞第一中学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关系,回访了西安高新一中、西安铁一中、陕西师大附中、西北工大附中等生源基地并开展了现场招生宣传工作。2021年,学院将继续推进与陕西优质学校商谈签约合作和招生宣传的相关工作。

   

甘肃省,在金棣和邢铭强校友的大力帮助与引荐下,商学院与张掖中学、酒泉中学、金昌市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天水市第一中学取得联系,初步达成签订优质生源基地意向。双方计划于2021年春季开学后推进具体签约与招生宣传等事宜。

   

三、锻炼队伍,丰富模式

   

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2021年寒假期间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依然面临着挑战。商学院组织、动员本科生在保障自身健康安全和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寒假回访母校活动。学院参加回访活动的学生人数多达172人。

   

   

寒假回访学生工作群

      

学院分年级组建了寒假回访学生工作群,方便同学们在群内交流经验;通过问卷方式随时了解学生参与回访活动的进度和面临的困难;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小组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在群内从内容、形式、安全等多方面指导学生开展回访活动。学院对参加陕西、甘肃两省中学回访的同学给予了高度关注,针对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入校回访的情况,学院除帮助学生与中学联系沟通外,还指导学生通过线上直播、视频录播、微信推送等形式开展线上回访;对于已经完成回访活动的学生,学院及时进行沟通交流,从学生反馈进一步了解中学的需求、期待和当地生源情况。这样的跟进指导工作既锻炼了招生宣传的学生队伍,丰富了宣传渠道与模式,为进一步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我院工商管理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篇:商学院2020年取得丰硕科研成果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