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我院工商管理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 :2021-03-0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工商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市场营销专业入选2019年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后,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新成绩。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人才培养初心,高度重视本科教育综合改革。第一,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特色品牌专业优势,实现优势专业与新办专业的均衡发展,促进专业间的交叉、融合、支持、共享,有效保障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精英人才培养目标的契合度。第二,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快速变化和知识更新速度加快的特点,提出尊重科学性、突出严谨性、体现时代性、关注前沿性的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动态调整原则,定期修订培养方案,适时调整专业培养目标。第三,根据AACSB认证的要求,按照“健全机构、规范制度、明确标准,注重落实,及时反馈、持续改进”的思路,逐步构建起主体明确、结构合理、层次清晰的本科教学质量持续保障体系。第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按照“引育并重”的思路,科学制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持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完善教学激励机制,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和教学水平提升,建成了一支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研究能力强、层次结构合理、充满朝气活力的师资队伍。

  

此次工商管理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既是对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高度肯定,同时也对学院未来的专业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学院将以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新文科建设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进一步树立“以本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完善专业建设体系,持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认真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

  

  

  

上一篇:商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观影《你好,李焕英》 下一篇:商学院有序启动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