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家校共育,迎新起航 |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15

 

为强化家校共育的理念,帮助新生家长了解学院、了解本科生的大学生活,9月4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举行了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副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本科生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赵会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主持。

  

6279341596c3f801792c98339284ea9

 

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介绍学院学生发展体系,讲解了学院学生工作指导思想。葛书记从学生发展工作理念、学院第二课堂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对学生发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建议家长在孩子进入大学之后,继续对孩子进行做人、做事的教育,家校共筑学生成长的精神基石。

  

2e4faf74fa9498addc3b689965a098e

 

葛建新书记介绍学院学生发展体系

  

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从学院发展历程、学院使命、学院师资、国际认证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在中财大教学、科研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商学院立德树人工作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林院长还从总体上介绍了学院本科生的专业培养理念、国际合作情况、特色项目情况,极大地帮助新生家长深入了解学院情况和学生未来的成长方向。

  

1703c3d142355ab6a81fd407d503423

  

林嵩院长介绍院情

  

商学院副院长姜峰进行了新商科体系下人才培养的介绍,向家长详细说明了学院本科专业的特色、本科生培养体系以及专业就业前景等情况。

  

5a4ca0d14a62c023836bdf13479f011

  

姜峰副院长做介绍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介绍入学注意事项,为家长详细解答新生报到的相关事宜,并解答了家长们最关心的行李搬运问题,帮助家长扫除无法陪同孩子入校报到的顾虑。

  

  

  

杨中英副书记介绍入学注意事项

  

4位新生班主任和21级本科生辅导员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新生家长的祝贺、感谢和对新生的寄语。

  

362f53561314f488390431fde66f493

   

班主任和辅导员寄语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战略系副教授胡宗良做了主题为“大学学习:要从‘面向成绩’转变到‘面向事业’”的分享,胡老师讲述了自己教育培养孩子的经验和体会,从“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明确学习和事业方向”“鼓励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关注提高综合能力”等方面给了家长们许多启发。

  

b6676816ea7c07b3cac4f446c1190ba

  

胡宗良老师做分享

      

在家校互动环节,家长们就关心的学生发展,专业发展,个人规划等问题向各相关老师进行了咨询,老师们逐一解答家长们的问题。

  

此次家长会还邀请了学校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赵会春老师为家长们做“父母、家庭——孩子永远的后盾,力量的源泉:与2021级家长共话家庭在大学生成长中的作用”专题培训。赵老师运用自己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和生动的案例向家长们讲述父母和家庭在孩子大学阶段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并提醒家长要及时与孩子沟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9290e632fe4dd814d9fdefbdaf27145

  

赵会春老师作专题培训

  

至此,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圆满结束,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家校联系第一期活动也顺利完成。在家校共育的环境下,相信2021级新生可以很快融入中央财经大学、融入商学院,扬帆起航。

  

  

  

上一篇:商学院举办“人才培养战略地图工作坊”第一期活动 下一篇:刘晓红教授在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上做专题报告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