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2021级学硕博士研究生新生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26

2021年9月18日下午,商学院举行了2021级学硕、博士研究生新生线上教育活动,旨在帮助新生遵守学术规范、加强安全意识、了解培养方案。商学院院长林嵩、副院长于广涛、党委副书记杨中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王震、研究生辅导员齐岩以及76名学硕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商学院院长林嵩通过介绍学术规范条例与引用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导引新生学习了研究生学术规范,全面普及了学术规范的内容,强调了学术不端的危害。林院长多次强调了独立完成论文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学习要减少功利之心,为日后学习、工作及自身成长打下良好的诚信基础。

  

商学院副院长于广涛分别为2021级学术型硕士新生、博士新生,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学习培养管理过程,解答了新生的疑惑。他强调,学习要形成长期规划,用积极的心态和充分准备,应对培养过程中的挑战。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为2021级硕博研究生新生普及校园安全知识。通过介绍学校疫情防控、谨防诈骗、宗教政策、消防安全、宿舍生活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内容,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保障校园生活安全。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王震教授,为博士新生讲述培养过程中获得学术成果的方式方法。王震教授希望同学们既要有清晰、长远的学习规划,也要确保快乐学习与心理健康,以更好地融入商学院的大家庭。

  

通过本次活动,2021级硕博新生对遵守学术规范的准则及其意义有了更加具体和深入的认识;对于校园安全隐患预防意识进一步增强;对于自身的培养计划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从而能够对自身成长作出更能客观切实的规划。至此,本次2021级硕博新生线上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上一篇:我校商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共同向新疆麦盖提县波斯喀木村小学捐赠图书 下一篇:秋风飒爽迎新来,点滴关“新”沁入怀——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开展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