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第九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0-29

2021年10月28日上午10点,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会场(学院南路校区主教615会议室)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本年度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第9期。本次讲坛邀请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副教授Zhaolin (Erick) Li博士作为主讲人,共有包括学院教师、硕博生和本科生在内的线上及线下近三十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商学院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钱程副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并介绍了李老师的履历。Erick (Zhaolin) Li博士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现任悉尼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与其他领域交叉问题,论文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 Production & Operations Management, Decision Sciences,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s Research等国际顶级管理学期刊,并于2017年被评为“亚洲运营管理领域顶级学者(Asia’ s top scholars in Operations Management)”。

  

  

李老师本次主讲的题目为“初创企业融资合同设计:理论与实验研究Robust Optimal Contract for Start-up Financing: A Theoretical and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该研究针对企业家和投资者同时面临关于投资收益的有限信息的情境建立了鲁棒道德风险模型。我们发现,当企业家拥有起草合同的权力时,企业家在有限信息下更倾向于股权融资。相反,当投资者拥有起草合同的权力时,投资者在有限信息下更倾向于选择债务和股权的组合。该研究还进行了实验室实验以检验这两个预测是否有效。实验数据支持上述预测。该研究结果对于初创企业在债务融资和股权融资之间的选择具有管理启示。

  

  

分享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及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李老师热情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进一步促进了彼此间更深入的学术交流。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上一篇:商学院党委召开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大会 下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第八期)--暨管工学院智能管理交叉学科系列讲座2021年第4期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