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教务处、商学院举办知识图谱建设赋能商科数字化转型分享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5-24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提出的“积极推进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改革”构建面向未来的教育,促进各专业搭建更适应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更高阶的课程,交流新型教育教学理念,2023年5月23日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联合商学院举办知识图谱建设赋能商科数字化转型讲座。由智慧树网人工智能教育业务负责人钱海,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郭毅教授主讲。各学院教师代表参会,活动由教务处李季副处长主持。

  

  

讲座以知识图谱的新形态专业,以及课程建设与创新为主题。从建设基于知识图谱的新形态教学资源的政策背景,课程和专业知识图谱所包含的内容,到课程专业知识图谱的应用场景,以及知识图谱的典型学校案例讲述,帮助学校梳理特色专业知识图谱样板,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支撑学校课程专业建设目标。

  

钱海讲解知识图谱建设

  

郭毅教授分享知识图谱的实际应用

  

分享结束后,各学院老师结合自己工作当中对于知识图谱相关的问题以及讲座内容进行热烈讨论。

  

  

  

  

上一篇:商学院学术新秀班成功举办“研究方法导论”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篇:商学院MBA学生荣获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亚军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