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4名博士研究生受学院学术交流计划支持并在院内进行汇报交流
发布日期 :2023-05-29

2023年5月26日上午,受商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计划支持的4名博士研究生,在主教615会议室围绕学术会议论文进行汇报,来自不同年级的博士研究生生到场参加学术交流。

   

   

2019级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贾贺棋于2022年8月参加美国管理学会主办的Academy of Management(AOM)年会,并在会上宣读论文《Shame of Business Failure and Entrepreneurs'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A Moderated Mediation Model》,该论文从压力的认知评价理论出发,探究了创业失败耻辱感对创业者心理幸福感的影响。

   

2022级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杨雪分享了在2023年4月“第九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论坛”上汇报的论文《政府背景大客户能否缓解企业债务违约风险?》,该论文主要探究了政企客户关系对企业债务违约风险的影响。

   

2020级企业管专业博士研究生原亚男的论文《上市公司“存贷双高”异象与股价崩盘风险》被选入由《中国会计评论》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论文以2007-2019年沪深A股上市公司为研究样本进行了实证分析,从经济后果的角度系统验证了“存贷双高”现象对企业股价崩盘风险的诱发效应。

  

2020级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博士生柳阳于2022年4月21日-25日参加2022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Society Annual Conference(POMS年会),并在会上分享论文《Competitors or Frenemies? Strategic Investment in Competitive Channels》,该论文于2022年6月发表在供应链领域的权威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另外,柳阳同学还介绍了POMS年会和参加学术会议的心得体会,包括寻找学术会议的渠道、投稿学术会议和会议报告的注意事项等。

   

汇报结束后,参会同学根据汇报人的分享内容积极提问,汇报人进行了认真解答。4位汇报人对学院的学术交流支持计划表示衷心感谢,也鼓励其他同学积极参加学术会议,拓宽学术视野,构建学术网络,提升科研能力。

   

商学院学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是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扩大学院相关学科的影响力、切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而采取的重要措施,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3年第五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学术新秀班成功举办“研究方法导论”系列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