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News
学术论坛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学术论坛:下一个十年:5G×AI×MR数字孪生城市空间互联网
发布日期 :2020-11-05

主讲人:刘怀洋(悉见创始人兼CEO)

   

时间:2020年11月11日(周三)12:30-14:0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MBA中心A02

   

讲座摘要:

近30年来互联网的发展已经彻底改变了人类社会与生活。互联网的本质是用户信息检索与信息消费的效率提升与体验变革,古典互联网时代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引擎已经产生多个万亿级巨头公司,而随着集成电路与人工智能算法、算力、数据的指数级增长以及5G逐步全面商用,第三代互联网正在全面到来。人类获取信息的83%来源于视觉,空间互联网(2020~2030)信息媒介与引擎必然是三维的,基于每个人的消费级摄像头(手机/AR眼镜)实时环境计算,更精准高效地获取消费信息。人类来到前所未有的更智能便捷地检索和消费信息的时代,线上线下的完全打通与融合也将带来比传统互联网更大的价值规模。本期讲座从信息交换的历史与未来,推衍在接下来数字孪生与人工智能的全面作用下,人们所从事的经济、社会、生活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革,在哪些领域将产生巨大的新兴机会与超级物种。

   

主讲人简介:

刘怀洋,悉见创始人兼CEO,北京大学计算机系理学学士、北京大学计算机视觉与图形图像硕士,发表有AR&AI相关顶级国际会议的论文。北大悉见联合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云体系联盟常务理事,中国增强现实核心技术产业联盟理事,深圳市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企业专家教师,十多年致力于AR/MR相关领域技术研究与落地,爻盶地球计划发起人。

             

悉见(Seengene Inc)是全球领先的混合现实人工智能公司,MR空间高精地图与数字孪生空间信息引擎引领者。团队成员都是来自海内外名校的硕士博士,视觉智能AI神经网络推理框架、全场景空间语义知识模型、异构海量高并发系统架构等数十项核心技术指标世界领先,自2016年成立以来曾获多轮融资,拥有数十项国际国内资质认证及赛事总冠军。悉见科技致力于打造连接现实与数字世界的5G混合现实数字孪生基础设施,爻盶地球计划将在2022年底拥有覆盖300+城市、100,000+地标和100亿平米级MR数字孪生地图服务,以全新的信息引擎为线下智慧城市/商业/文旅/园区及线上游戏/直播/视频/社交等场景赋能,全面建设MR数字孪生平行世界,引领5G空间互联网时代。

   

 

   

上一篇:商学院学术论坛:通货膨胀预期、资源重配与创新抑制 下一篇:商学院学术论坛:The Impact of COVID-19 on Supply Chain Credit Risk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