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News
学术论坛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学术论坛:OBHRM前沿讲座第123期——HRM数字化转型中的研究与教学实践
发布日期 :2020-11-24

讲座题目:HRM数字化转型中的研究与教学实践

   

主讲人:李育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

   

时间:2020年11月25日(周三)10:00-11:3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MBA教育中心A28

   

 

讲座摘要:

   

数字化带来了全球工作形势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尤其是今年的疫情使得更多企业加速拥抱数字化,远程办公、虚拟团队、共享领导、心理安全、沉默行为等一系列概念也随之被热烈讨论。讲座将围绕三个问题展开:(1)我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发展趋势?(2)如何既解决企业需求又收获有价值的研究课题?(3)开展与数字化相关的教学工作需要做哪些准备?通过讲座,希望能够揭开数字化时代的面纱,以理性的、学者的视角去审视、解释、预测企业实践与研究趋势。

   

主讲人介绍:

   

李育辉,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博导,数据与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劳动科学实验室主任。美国管理学会(AOM)、国际应用心理学会(IAAP)和国际测评协会(ITC)会员,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理事,中国劳动经济学会职业开发与管理分会理事。已在Academy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PersonnelPsychology、《心理学报》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6部。 为百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过咨询与培训服务,包括腾讯、百度、阿里、壳牌、GSK、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美团、滴滴、小米、远景能源、兵装集团、三一重工、中建集团等。研究领域聚焦在组织中的领导行为、知识管理与创新、新生代职场网络与适应力、组织文化与企业全球化发展等;近十年带领团队围绕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一系列实验研究和前沿探索。

   

本项目受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上一篇:商学院学术论坛:Workplace Incivility: A Review and Two Empirical Studies 下一篇:商学院学术论坛:Key Talent Outflow and Stock Price Crash: Evidence from the Rejection of the Inevitable Disclosure Doctrine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