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RESEARCH
科研动态RESEARCH
分享到: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六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6-06

2022年6月1日下午2点30分,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办了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2年第六期。本次论坛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孟奕爽副教授为主讲嘉宾。学院教职工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对孟教授来学院进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同时也期待通过孟教授的讲座,激发学院老师们对一流课程设计与开发进行全面思考。

   

   

孟奕爽副教授是湖南师范大学研学旅行研究院副院长、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主持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从创意到创业》、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知识创业思维与方法》。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湖南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主持湖南省教改课题“基于专思创融合视角的创新创业混合式教学模式与“金课”建设研究”,已/将出版专著《创业思考力——从创意到产品开发》、《创新创业一流课程教学指导手册》。

   

以“一流课程设计与开发”为主题,孟奕爽副教授首先分享了一流课程的标准,接着结合自身教学研究与实践,介绍了线上一流课程的三个核心、线下一流课程的三个创新以及混合式一流课程的三个方法,最后从实操角度介绍了一流课程开发的4P原则和5M策略。

   

讲座结束后,学院教师就教学比赛准备、一流课程设计、激发学生课堂参与度等话题与孟奕爽副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孟奕爽副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教学经验与心得交流。

  

商学院林嵩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林嵩院长感谢孟奕爽副教授带来的精彩分享,并希望后续有更多交流。林嵩院长强调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和一流课程建设的必要性,并呼吁更多的老师就教学工作多思考、多创新,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七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8年10月商学院科研简报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