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RESEARCH
科研动态RESEARCH
分享到: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七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6-06

2022年06月02日上午10点,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2年第七期。本次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郭依迪博士为主讲嘉宾,包括学院教师、硕博生和本科生在内,共三十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商学院战略系李加鹏博士主持本次会议,并介绍了郭依迪博士的履历。郭依迪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助理教授,她于2017年在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获得战略学博士学位。郭老师给本、硕、博学生开设《管理学》、《战略管理》、《管理研究方法》等课程,她的研究成果发表在Organization Science,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等期刊。

   

    

郭依迪博士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家族企业中家族成员的级序不一致如何影响非家族高管的薪酬水平”,研究者认为,在家族企业中,董事会和高管中家族成员的级序不一致会使得非家族高管能够获得更高的薪酬。并且,这一正向关系在非家族高管任职时间较短、董事会和高管中家族成员比例较低时尤其显著。该究用2006-2013年中国上市家族企业的数据验证了这一理论观点。

    

   

分享结束后,针对郭依迪博士的演讲主题,参会的老师及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讨论,郭依迪博士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学术交流。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2年第八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六期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