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RESEARCH
科研动态RESEARCH
分享到: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2年第八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6-14

2022年6月13日下午2点,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本年度第8期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本次讲坛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利国伟商学讲席教授李家涛博士作为主讲人,共有包括学院教师、硕博生和本科生在内的五十余人线上参与了本次学术讲坛和交流。

   

A picture containing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本次讲坛由商学院院长林嵩教授主持。讲座正式开始前,林老师详细介绍了李家涛教授的履历。李家涛教授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香港科技大学利国伟商学讲席教授,商学院商业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IB)院士,曾于2013年—2017年任商学院资深副院长。李教授是国际商业战略的权威专家,目前担任国际商务顶尖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IBS)副主编(2016—至今),并于2009年—2016年期间担任战略管理顶尖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SMJ)副主编,曾在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AMJ)、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SMJ)、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IBS)、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Journal (SEJ)以及Organization Science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多篇文章。

  

  

李家涛教授本次主讲的题目为“Innovation experience and patent abandonment in an emerging economy”。文章基于1999年至2010年间中国上市公司专利放弃的数据,探究了“政府政策如何与企业创新经验相互作用以影响其专利放弃等创新成果”这一研究议题。研究结果表明,当政府奖励大量专利的申请时,申请质量会受到影响,尤其是那些具有先前创新经验的公司会被激励去申请更多但不一定是更好的专利。

  

    

分享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及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李家涛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进一步促进了彼此间更深入的学术交流。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text, application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十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七期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