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CAREER
团学活动CAREER
分享到:
​“和谐宿舍.梦想起航”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5-12-22

学生宿舍是校园文化的窗口,作为大学生的基本群体组织相对于其他学生组合有着独特的功能和影响。宿舍成员长期的共同生活影响着每个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以及价值追求,并由此形成独特的宿舍文化。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商学院团总支在校团委“我的中国梦——青春逐梦新常态”主题教育活动文件的指导下,举办了以“和谐宿舍.梦想起航”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此次活动2015级本科生所有宿舍参加,其他年级自由报名参与。

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推动同学们构建和谐宿舍、文明宿舍,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各班在生活委员带领下,各宿舍在宿舍长带领下,积极建设宿舍文化。学生会学习生活部和女生部联合了解宿舍情况,倡导宿舍间相互交流,在此基础上形成《宿舍文明协议》,发放到各宿舍,同时带领宿舍长学习《宿舍管理制度》,以期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创建和谐向上的宿舍文化。

本次“和谐宿舍.梦想起航”主题教育活动还设置了宿舍评选活动。一共分为三个环节:初赛“我的地盘我做主”宿舍主题设计评比——由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女生部和学习生活部成员组成评审小组,对参与宿舍进行实地考察,各评审小组成员依据宿舍整洁程度、整体印象,创新程度,环保程度,主题表达设计六个方面对宿舍进行打分,评选出排名前8名宿舍进入下一轮评比;复赛 “绿意中财,环保设计”——参加决赛的8个宿舍分别利用废旧物品动手制作宿舍内可以使用的环保工艺品,作品在微信公众平台“商音”上参与“商院宿舍文化节之绿意中财”活动的投票,投票结果在决赛评分中占20%的比例,活动切合了环保的主题教育理念,更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最后的决赛“和谐宿舍.梦想起航”于20151127日进行。

宿舍剪影1
宿舍剪影2

决赛现场,除参赛宿舍外,所有15级宿舍长现场观看学习。团总支副书记黄莎致辞,强调了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对于丰富我院同学生活文化,展现青春风貌的重要意义。主持人介绍了举办本次宿舍文化节决赛的相关规定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进入决赛的八个优秀宿舍,现场进行限时五分钟的宿舍风采展示:各参赛小组通过包括视频、ppt、话剧及舞蹈等形式多样,风格迥异的展示方式博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随后进行的游戏环节“心有灵犀”——每支参赛队伍挑选出的两名队员回答同一道问题,以此考验宿舍成员之间的了解程度和默契度。 

桌面一瞥
废弃物品改造

最终,经过现场评委打分、观众投票、游戏得分及商音“绿意中财”环保作品投票,最终东区6号楼116宿舍在宿舍长陈滢的带领下荣获一等奖及最佳人气奖、最佳环保作品奖,此外还决出了二、三等奖、优秀奖及单项奖等(获奖名单详见文末公示)。

现场展示

至此,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和参赛队伍的热情参与下,“和谐宿舍.梦想起航”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宿舍是大学生活的基本单位,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本次活动既促进了宿舍成员之间的交流配合,更有利于创造更美好的集体文化,为建设更和谐温馨的校园贡献了力量。

   

获奖宿舍合影

商学院


 

上一篇:我院各民族师生代表观看大型纪录片《西藏》 下一篇:模拟招聘赛英才,虚拟职场展未来——商学院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