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CAREER
团学活动CAREER
分享到: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文明和谐新风尚——物流管理16和工商管理16团支部联合主办“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16-12-01

20161129日星期二,商学院物流管理16与工商管理16班全体成员于沙河东区主教106教室参加了由两班团支部合办的“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这次班会旨在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引导班级成员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让大家从寓教于乐的形式中在内心里建立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认同。

 

班会由一段精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辑视频开始,两位主持人对其进行了详尽而风趣的讲解点评,这次的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指导要求下,本次班会分成了“国家及社会”和“个人”两个大环节进行,每个环节又细分为两个小活动,意在使同学们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团队协作中进一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一部分“国家及社会”的大环节,这一部分分为展示自己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

在小组展示环节中,六个展示小组分别5分钟的时间,以丰富有趣的形式向大家诠释了自己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或是通过制作精良的PPT展示,或是进行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或是表演一出幽默又富有深意的小品,或是唱响一首旋律优美的正能量之歌,每个小组都在这个环节中展现出团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也在观赏、表演的过程中获得了自己对核心价值观的独特体悟。

 

在知识竞赛的环节中,六个小组每组派出一名成员代表本组参加知识竞赛。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联系的赛题设计、类似“芝麻开门”的计分方式、闯关、求助、抢答等答题方式,深深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站立的身影此起彼伏,回答的声音接连不断,几乎人人都有参与,几乎人人都能获益的知识竞赛让这场两班联合主办的主题班会进入了又一个高潮,同学们也在这场知识竞赛中体会到“平等、公正、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生活中的践行。

第二部分个人的环节,这一部分分为“害你在心口难开”游戏和“听歌识片”抢答。

“害你在心口难开”游戏环节中,六个小组分别选出一个代表去参加游戏。上场的六个人每人在头上佩戴一个事先由工作人员准备的一个动作,其他人只要让动作的佩戴者做了相应动作,佩戴者就会被淘汰。游戏进行到一半,场上只剩下五个人难分伯仲,最后五个人秉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的原则,用儿时决胜负的石头剪刀布流程决出了优胜者。

 

在最后听歌识片的环节中,两个班级的同学们积极性被充分调动,每一个人都认真倾听有关社会主义的歌曲片段,每一个人都认真观看相关影视剧的经典片段,尽自己所能去思考,争先恐后的抢答。场上的气氛再一次欢乐到极点。因为抢答实在激烈,不得不有两轮给抢答的两组同时加分。

最后,由主持人颁发奖品。得分排名靠后的三个组的每个成员也有积极参与奖,并且只要是活动的参与者就有额外的奖品,得分最多的小组还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工商管理16班和物流管理16班的所有同学们在展示环节、游戏环节、答题环节中不仅得到了欢乐,而且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有了一个充分而全面的认识,这次联合班会在每个人的心中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整体印象,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同,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大家也会不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方针并且将按照个人层面的价值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我们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和祖国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用爱给你的翅膀飞——商学院团委青协天使之家孤儿院志愿活动 下一篇:举手投足皆风采​——商学院举办商务礼仪讲座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