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CAREER
团学活动CAREER
分享到:
用爱给你的翅膀飞——商学院团委青协天使之家孤儿院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 :2016-12-02

11月30日下午,商学院团委青协进行了第四次天使之家孤儿院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中,五名志愿者怀着极大的热忱与爱心,前往了位于顺义的天使之家志愿基地,希望给孩子们带去快乐和温暖,让他们有一个美好的下午。

相比于其他基地,前往天使之家的路途显得格外漫长,2.5小时的地铁加公交车时间让志愿者略显疲惫,但是并没有磨灭我们脸上的笑容和心中的爱,到达之后,经过简单的清洁,就开始陪伴孩子们。

和上次稍有不同,相对年龄比较大的孩子大多在楼前的小广场上玩耍,所以志愿者们选择在这里和孩子们做游戏。从充满童年回忆的荡秋千,到带着童趣的童车童椅,再到充满活力的扔皮球,天地间荡漾着快乐的笑声。院子里有不少为孩子们准备的玩具和游乐设施,这些为他们带来快乐的小小器材,驱散了他们心中的阴霾,温暖了一颗颗幼嫩的心灵。尽管志愿者们会护着孩子满院“飞奔”而感到疲惫,会抱着孩子玩上玩下到手臂微酸,但是看着一张张带着动人笑容的小脸,想着自己可以为他们驱散一天的阴霾,一切都值得了。

而后,大孩子们的自由玩耍时间过去了,志愿者们收拾完散落的玩具,走进了幼儿室,去感受孩子们生命最初的美好,也为他们本就无瑕的脸上再添一丝光彩。进屋子的时候,他们在喝东西,稚嫩的脸上带着满足的微笑,那些现在的我们听起来有些幼稚的歌曲,带给了他们最初的关于音乐的感知,我们陪着他们,或玩着一个小玩具不亦乐乎;或搀扶着孩子们幼嫩的小手,带着他们随音乐跳动。此时,已是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笼罩着大地,为他们的笑容镀上了一层柔柔的金色,也给我们的心里带来了丝丝暖意。

出于对孩子的保护,处于对他们天使般心灵的呵护,我们没有孩子们的照片,基地负责人希望他们有一个更加阳光的未来,我们也是一样。每一个小天使,都值得拥有自己的光明未来,因为有着爱他们的人,我们都希望,孩子们可以用爱给他们的翅膀翱翔,去一个更加辽阔的天空。

离别之际,基地负责人对每个志愿者的工作都做出了肯定,希望天使之家的志愿活动作为商学院团委青协的一个特色项目能够更加圆满出色。同时,本次志愿活动体现了中财学子关爱弱势群体,积极热心为社会服务的精神,希望我们中财人都能在以后的日子里秉持这种精神,为社会、为他人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学业发展规划—海外留学申请”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文明和谐新风尚——物流管理16和工商管理16团支部联合主办“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