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CAREER
团学活动CAREER
分享到:
慷慨陈词抒己见 唇枪舌战决弈时——记商院辩论队“新生杯”辩论赛之旅
发布日期 :2017-04-18

2017年3月下旬,校“新生杯”辩论赛在沙河校区顺利展开。“新生杯”辩论赛作为我校传统比赛项目,旨在提升学生思维能力和创造力,一直以来广受我校学生欢迎。此次比赛,各学院参赛队员热情参与、互相合作、口若悬河,为评委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

2017年3月26日,商院代表队于当天下午进行了第一场比赛,对战经济学院代表队,辩题为“是否应延长义务教育的年限?,商院代表队为正方。商院四位大一新生着重从实用性和可行性两个方面入手,旁征博引,分析利弊,向对方辩友一一阐述了延长义务教育年限的优点及理由。虽然此轮比赛商学院辩论队惜败,但四位队员为此次比赛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仍值得我们为之喝彩。

赛后,商音记者对四位辩手进行了采访,四位参赛队员展示了自己的观点并针对东西部教育差距提出了相关的解决办法;同时,第一次代表商院参加学校比赛,四位队员都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与激动以及对商辩的爱。

2017年4月9日下午,商学院辩论队迎来了“新生杯”第二轮比赛,此次比赛由商学院辩论队对阵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辩题为“是否应该禁止网络竞价排名”,商学院辩论队为正方。商院大一参赛队员从网络竞价排名的弊端出发,指出当今网络竞价排名中的各种乱象,与对手进行思想的碰撞,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较量。最终,虽然商学院辩论队以微弱劣势惜败,但四位队员都展示出了自己的水平,同时我方四辩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第二轮比赛中有三位初次上场的辩论队员,他们为初次登场的临危不惧感到欣慰,并希望在商辩这一优秀的团队中继续走下去,帮助商辩,代表商学院,赢得更多荣耀。

2017年4月16日下午,商学院辩论队迎来了第三轮的比赛。本次比赛是商院辩论队与中金发辩论队之间的较量,辩题为“反腐倡廉更重于预防还是惩罚”,商院辩论队为反方。这场比赛,双方主要围绕反方的论点进行交锋,主战场定在了反方观点之上。本场比赛双方都带来了精彩的表现,可以说是部分上下。但最终,商学院辩论队以微弱的劣势惜败,而商学院二辩成为了本场最佳辩手。

赛后,四名参赛队员认证分析了正常比赛,表达了遗憾,也为以后的比赛打好了基础,汲取了经验教训。

经过三轮比赛之后,商院辩论队也就此在“新生杯”辩论赛中遗憾止步,但商院辩论队全体成员为此付出的精力和汗水值得我们赞扬,大一的新成员自信大方,面对第一次校级比赛毫不畏惧,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们也在背后默默付出,为比赛队员们出谋划策。就像一直以来的商院辩论队一样,大家互帮互助,共同砥砺前行。

我们相信商院辩论队会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来越好!

上一篇:“京东openday—— 企释研行”——京东总部参访及访后交流 下一篇:“中财杯”篮球赛——商院女篮经苦战,不敌卫冕冠军体经女篮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