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CAREER
团学活动CAREER
分享到:
商学院成功举办2017基础团校开幕式
发布日期 :2017-11-27

 

 

11月15日,2017商学院基础团校开幕仪式于主教215顺利召开。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容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王婷婷老师、17-1班芮+导师潘昊宁、商学院团学骨干和2017年商学院基础团校全体学员参加。

开幕式第一部分通过仪式教育,让团校学员明确团员身份,增强认同感。

首先,全体学员起立、齐唱共青团团歌。随后,商学院学生会主席王令东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新生团员是此次基础团校培训的重点,2017年9月,商学院团委接收了246名新生团员,成立了7个新生团支部。为了加强新生团支部建设,举办了接收新生团员仪式。由优秀团员代表为新生团员代表佩戴团徽,研究生会主席马雅璇与17-1班芮+导师潘昊宁向新生团支部发放“薪火相传”团务工作资料包。

之后基础团校校长王婷婷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基础团校内容安排及学习要求。本次团校培训历时一个月,课程内容包含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系列活动、技能培训、实践活动以及经验交流等,根据大家身份不同选择不同课程。通过基础团校的培训,重点选拔培养可以成为院级“芮+”导师的学生。她希望广大基础团校学员能够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践行青年使命,“用青春拥抱时代”,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用自身力量影响身边人向好向善发展。

随后举行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部长团聘任仪式以及基层组织建设优秀单位和个人的表彰仪式。营销15等团支部荣获优秀团支部,营销16等团支部荣获优秀新生团支部,伙安婷等同学荣获商学院十佳学生干部称号。王容老师为获奖支部和同学颁奖。

基础团校学员风采展示环节中,各小组分别采用幻灯片播放、合唱、视频、诗朗诵等不同形式展现出小组间成员的初步认识。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容老师对各小组的展示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向全体团校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她期望全体团学骨干都能拥有扎实的专业学习基础、丰厚的团务党务知识,做好商院学子的榜样标杆;第二,她期望团学骨干在学院团校的学习中多多沟通,加强了解,自觉发现有价值的实习、实践、志愿活动途径,并加以实践,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涂增一抹亮丽的色彩;第三,她期望学院团学骨干,女生锻炼的更加独立自强,男生多些创新与担当,在团校中学有所得,为人生丰厚的履历中增添更多的“最厉害的瞬间”。

至此,商学院2017基础团校开幕仪式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对提高团员意识、增强学员责任感具有重大意义。开幕仪式虽圆满落幕,但基础团校系列活动的帷幕才缓缓拉开。希望党的十九大的精神与老师的期许在基础团校学员的心中长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前行,扬帆起航。

上一篇:运动焕风采,青春正朝阳——记中央财经大学2018年春季运动会 下一篇: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使命,勇做新时代弄潮儿——记商学院发展对象党课讲座暨基础团校第一课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