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CAREER
团学活动CAREER
分享到:
商学院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会
发布日期 :2018-05-28

2018年5月24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8暑假社会实践宣讲会在沙河校区主教楼105教室举办。商学院团委书记王婷婷老师,物流管理14伙安婷,以及商学院15级、16级、17级学生代表、实践团队领队等参加指导会。

                                                           

此次指导会为与会同学解读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系统梳理了选题方向和内容并向与会同学发放了《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指南》。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主题以“青年服务国家乡村振兴”为主题,实践团队可选择“乡村调研”和“帮扶实践”任一种或两者结合的形式设计社会实践项目。实践项目选题范围应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既可以是针对某个村庄的项目,也可以是覆盖多个、多区域或全部乡村基地的项目;鼓励学生结合专业教师的科研和教学项目进行社会实践项目的设计与申报。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在于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实践中运用专业所学,助力乡村完善村级档案信息、挖掘特色文化、改善人居环境、制定发展规划、完善政策建议等,促进乡村文化、教育、产业、环境等方面的发展,探索青年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途径。

                                   

此外,商学院学术实践部马璞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暑假社会实践的参加对象、组织形式、实践主题、实践流程等基本要求并重点介绍了本次暑假社会实践新增的北京市乡村专项,并强调了指导老师的选择、家长知情同意书、安全报备等容易被同学们忽视或需要重点注意的方面,在前期准备中注重过程与内容的设计与计划的可行性,脚踏实地,这样才能真正体验与感受社会实践并从中有所收获。

                                                                   

学术实践部马璞同学介绍本次暑期社会实践

                                           

物流管理14级的伙安婷同学为大家进行实践指导与经验分享,她指出一定要把一开始的计划落到实处,并为大家讲述了实践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以及写报告时应该遵循的思路,同时还强调了态度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落实整个实践的过程,不要头重脚轻,应付了事,否则就会失去实践的意义并且浪费时间。

                                                                                                         

伙安婷同学在为大家分享

                     

最后,商学院团委书记王婷婷老师着重强调了实践过程的安全性问题以及实践内容和报告的撰写要求。她指出社会实践是做人做事和做学问的统一,实践流程及内容要做到事前准备、事中调整、事后总结,把它当成一个大学生认识世界的机会。王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实践态度和安全预案的重要性,指出大家在实践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在讲话的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实践过程中锻炼与提升,祝愿大家能通过社会实践有所收获。

                                                                   

王婷婷老师致辞

                         

此次商学院2018暑假社会实践宣讲会圆满结束。有了此次宣讲会上的详细讲解以及到场嘉宾的分享与指导,相信大家一定会有一次精彩的社会实践,在实践过程中收获全新的体验!

2018年暑假实践指南.docx  

                                 

                                                                             

上一篇:【职业启航】国有商业银行人力资源招聘与培养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团委完成2018年上半年团员教育评议与团员注册工作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