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CAREER
团学活动CAREER
分享到:
团校拾光|商学院基础团校开展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课程——无领导小组讨论
发布日期 :2021-11-23

为培养学生干部将管理学理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的意识和能力,商学院基础团校于11月17日下午开展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课程——无领导小组讨论。此次课程在学术会堂402进行,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老师、院长林嵩老师、党委副书记杨中英老师、团委书记许敬婷老师、21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惠婷老师及本期基础团校全体学员参与了此课程。

   

     

在葛建新书记发布任务后,两组志愿者围绕“在拟定的情境下,是否开展班级2022年新年晚会”议题展开无领导小组讨论。讨论结束后需将形成的一致决策和决策依据进行展示。

   

   

同学们热烈地讨论,处于思维碰撞的火花中。同时,葛老师引导台下的同学参与互动游戏,小小的游戏包含着管理沟通与传播学的道理,使同学们意识到信息在传播的过程中会出现偏差。

   

  

讨论结束,两组同学分别展示成果,分享观点和思维导图。林嵩老师、葛建新老师、杨中英老师分别进行总结点评。林老师从专业角度详细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流程、要点、难点,并从面试官视角分析了无领导小组面试中的注意事项和考察方向。葛老师提出“无领导小组讨论”并非“无领导”,并解答了领导力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杨老师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作为商学院学生干部,应将科学的管理方法积极应用到班团建设的管理实践中。

   

           

 

   

此次团课形式新颖,帮助同学们实现了理论与实践间的有效链接。商学院团委将继续依托学院管理学科优势,结合商科人才培养目标,立足学生需求,进行更多有益探索。

   

    

    

   

上一篇:商学院团委、学生会2022-2023学年主席团换届通知 下一篇:无惧凛冬,赛出精彩——“中财杯”冬季越野长跑接力赛满载而归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