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EXCHANGE
国际交流EXCHANGE
分享到:
我校师生赴大阪参加第十一届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7-11-27

2017 年 11 月 17 日 ,第十一届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日本大阪商业大学隆重召开。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率领我校代表团一行1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成员包括国际合作处日韩东盟交流中心蔡彩时主任、商学院胡宗良副教授、李培馨副教授、国合处张小兵老师,以及我校商业领袖实训营的5名同学。大阪商业大学校长谷冈一郎、副校长片山隆男、南方建明以及近4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是我校与大阪商业大学共同主办的、以创业教育为主题的研讨会,旨在为两校学者和青年学生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自2006年起,每年由两校轮流在北京和大阪举办。

开幕式上,大阪商业大学校长谷冈一郎首先致辞,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肯定了以往交流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本次交流的殷切期待。王瑞华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友好交往的历程,简要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创业教育发展概况,并对大阪商业大学为研讨会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表达了对本届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的美好祝愿。

在主题演讲环节,大阪商业大学西岛淳教授发表了题为《房地产投资与动物精神》主题演讲,同学们在了解日本房地产市场现状的同时,开始思考我国房地产业,感触颇深。我校商学院胡宗良副教授发表的《成熟企业中创新业务的形成机制》主题演讲则让日本代表方重新思考日本制造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意义深长。

随后,两校11位同学进行了创业与研究的报告展示。展示分为六节,由中日学生轮流进行报告,并回答现场师生的提问。在点评环节,我校胡宗良副教授肯定了大阪商业大学学生求真务实的学习作风,同时指出我校学生创业计划存在难以落地的短板;而大阪商业大学原敏晴教授则肯定了我校同学的全球化视野,希望大阪商业大学的同学能够向我们学习,同时也我们学生提出了注重收益、扬长避短、维护运营的期望。

按照惯例,双方教师投票评选出两项优秀报告。中方的廖佳威同学和日方的漥田游来同学获得优秀报告奖,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大阪商业大学副校长南方建明教授为双方获奖同学颁奖并致闭幕辞。

在闭幕式上,王瑞华院长高度赞扬了大阪商业大学的务实精神,并对大阪商业大学为本次研讨会所做的准备表示感谢,再次表达了对未来“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的期望。大阪商业大学南方建明副校长则高度评价了中日双方的创业计划,再次表达了对我校师生到来的欢迎和感谢之情,并对未来的交流作了美好的展望。

参会师生合影

为期一天的第11届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使两校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交流了创业教育与实践心得,开拓了视野,也为进一步深化创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

上一篇:我院与英得杰国际管理公司联合举办“2017中欧企业管理研讨会” 下一篇:我校与法国巴黎电信管理学院合作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