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EXCHANGE
国际交流EXCHANGE
分享到:
美国莱斯大学Haiyang Li教授来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7-11-01

2017年10月2日,美国莱斯大学李海洋教授来访我校商学院,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新创企业领域的最新研究。

讲座开始前,李海洋老师向商学院的师生介绍了Quarterly Journal of Management(管理学季刊)的最新动态,介绍了该期刊的审稿过程和投稿注意事项,并鼓励师生向该期刊投稿。然后,李海洋教授结合自己从博士生成长为教授的经历,向参会的师生讲授了宝贵的经验,鼓励师生选择热点话题,聚焦中国研究。李教授在国际学术界十分活跃,迄今已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近30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李海洋教授现为国际顶级期刊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AMJ)和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SMJ)的编委,Quarterly Journal of Management(管理学季刊)主编。

讲座中,李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Innovation Paradox of Returnees: Evidence from China’s High Technology Industries”,他以中国高新技术行业的数据为基础,研究了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开展创业活动的优势和劣势,认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回国创业面临着创新悖论,一方面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回国创业能够发挥在技术领域的积累从而利用国内的很多机会,另一方面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回国创业取得的效率却不够理想,李教授对此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给出了解释。李教授的分享真诚恳切,老师和同学们获益颇多。

讲座后,李教授再次与年轻教师和博士生针对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商学院的师生们也从国际顶级期刊编委的角度了解了发表高质量论文的注意事项,同时李教授与师生们在学术研究和访学交流等方面进一步交换了合作的意愿。

近年来,商学院秉承“引进来”顶尖的国内外学术专家和学者,同时鼓励学院师生“走出去”参与国际重要学术交流合作的理念,不断强化在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建设工作,并在制度上和经费上给予了师生们非常大的支持,商学院的师生也在不断的砥砺奋进,不断加大与国际高水平学者的研究合作,努力贡献管理新知。祝愿商学院能够实现高水平成果的持续突破,并不断加大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成为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商学院!

上一篇:我校与法国巴黎电信管理学院合作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篇:王瑞华院长率团访问美国密苏里大学取得实质性成果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