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EXCHANGE
国际交流EXCHANGE
分享到:
商学院举办研究生赴欧洲实习项目15周年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7-05-12

2017年5月4日,我校客座教授——英得杰国际管理公司(InterGest WorldwideCEO皮特安特李斯特Peter Anterist)教授、英得杰国际管理公司(中国)总经理袁晓刚先生来访我校,参加商学院举办的研究生赴欧洲实习项目15周年交流座谈会。副校长赵丽芬会见了来宾,商学院院长王瑞华、党委书记葛建新、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日韩交流中心主任蔡彩时、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学勇、商学院副院长林嵩等同志出席了座谈。座谈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

参会合影

英得杰国际管理公司(InterGest Worldwide)是世界著名的跨国咨询公司之一,由德国律师和经济学博士海茵兹安特李斯特(Heinz Anterist1972年创建,总部设在法国Sarreguemines市,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2002年,英得杰国际管理公司(InterGest Worldwide与我校商学院建立合作关系,每年选拔、全额资助2名研究生赴欧洲实习。2012年,我校副校长赵丽芬教授应邀率团赴欧洲参加InterGestWorldwide公司成立40周年庆典活动。参加过该实习项目的校友表示,这个实习项目很好的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锻炼了跨文化交流能力,对其职业生涯长远发展具有深远的启发和影响。

PeterAnterist教授与往届实习学生合影

座谈会伊始,王瑞华院长对英得杰公司以及Heinz Anterist教授Peter Anterist教授十几年如一日对商学院研究生海外实习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瑞华院长指出,英得杰公司在拓展我校学生国际思维与视野、理论结合实践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双方要在科研方面深化合作,通过举办会议、共同课题研究等形式,充分发挥中财商学院的特长,创新合作形式,进一步加强深入合作。Peter Anterist教授表达了加强双方合作的积极意愿,他表示,中欧之间日益频繁的经贸往来为双方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英得杰公司将继续为我校学生赴欧洲企业实习创造条件和提供机会,并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拓展合作层次,欢迎我校专家教授参与。副校长赵丽芬教授对英得杰公司与我校多年的友好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双方的友好合作能走过15个年头,源自双方的深厚友谊以及恪守承诺。赵校长祝愿双方的合作在过去15年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和发展,期待下一个更加辉煌的15年。座谈会最后,王瑞华院长为Heinz Anterist教授Peter Anterist教授颁发了续聘客座教授的聘书。

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座谈会结束后,Peter Anterist教授What causes companies to fail ? – the 7 deadly sins of top managers”为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并与同学们就有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讲座结束后,Peter Anterist教授对报名参加实习的学生进行了面试,选拔出了2名拟赴欧洲实习的学生。我校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出色的英语水平深得Peter Anterist教授好评。

讲座现场

 

面试和选拔实习生

中欧经贸合作有着巨大潜力,合作空间大、机遇多。当前,中欧经济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欧洲企业来华拓展业务,中国对欧洲投资也持续增长。深化中欧经贸合作,对世界经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商学院

2017年5月5日

 

上一篇:商院师生赴美国参加2017年POMS年会 下一篇:崔新健教授参加哥伦比亚大学CCSI中心举办的EMGP国际学术会议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