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EXCHANGE
国际交流EXCHANGE
分享到:
崔新健教授参加哥伦比亚大学CCSI中心举办的EMGP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3-30

2017316-17日,正在美国进行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级访问研究项目的商学院崔新健教授,邀专程到纽约参加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投资中心(CCSIColumbia Center on Sustainable Investment)http://ccsi.columbia.edu/)主持的EMGPEmerging Market Global Players国际学术会议。来自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土耳其、匈牙利、波兰、哥伦比亚等新兴市场国家的著名大学或科研机构的学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学者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UNECLAC)等国际组织的研究人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中心(UNCTAD)前负责人、哥伦比亚大学教授Karl P. Sauvant做了主题演讲。崔新健教授作为EMGP项目组中国成员参加了以新兴市场OFDI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交流,以及进一步加强EMGP项目合作与研究的讨论。

EMGP项目主旨是由各新兴市场国家或地区FDI学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学术机构的学者,共同合作研究新兴市场跨国公司的发展问题。自2007年由Karl P. Sauvant创立以来,已经正式发布涉及16个国家或地区的51报告,在国际组织各国政府及学术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崔新健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完成题为“The Top 20 Chinese Multinationals: Changes and Continued Growth of Foreign Investment”报告,2016年由CCSI中心正式发布。

商学院跨国公司管理专业是北京市交叉学科重点学科,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崔新健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与哥伦比亚大学CCSI中心保持着长期学术交流合作关系,不仅增加了学科国际影响,而且有效地促进了人才培养,博士研究生齐晓飞和硕士研究生石鹏曾前往CCSI访学或短期学术交流,都有很大收获。齐晓飞荣获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点的特色建设和国际学术交流合作。

参加会议学者合影

上一篇:商学院举办研究生赴欧洲实习项目15周年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美国莱德大学(Rider University)师生一行前来我校学习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