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EXCHANGE
校企合作EXCHANGE
分享到:
我院与英得杰国际管理公司联合举办“2017中欧企业管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7-11-29

2017年11月22日,我校商学院与英得杰国际管理公司(InterGestWorldwide)联合举办“2017中欧企业管理研讨会”。我校客座教授——英得杰国际管理公司(InterGestWorldwide)CEO皮特•安特李斯特(Peter Anterist)先生、欧盟中小企业中心首席商务顾问拉斐尔·吉梅内斯(Rafael Jimenez)先生、英得杰国际管理公司(中国)合伙人兼总经理袁晓刚先生应邀作为主讲嘉宾。研讨会由商学院副院长林嵩教授主持。商学院2017级研究生、部分商学院校友参加了研讨会。

皮特•安特李斯特(Peter Anterist)教授作主题报告

拉斐尔·吉梅内斯(Rafael Jimenez)先生作主题报告

研讨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主题报告与圆桌讨论。英得杰国际管理公司(InterGest Worldwide)CEO皮特•安特李斯特(Peter Anterist)教授、欧盟中小企业中心首席商务顾问拉斐尔·吉梅内斯(Rafael Jimenez)先生、英得杰国际管理公司(中国)合伙人兼总经理袁晓刚先生、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主题分别为:加盟连销出口战略;欧洲企业进军中国之路; 欧洲企业在中国的问题及管理;公司战略可视化沟通中的态度倾向:一个基于欧洲与中国的实验对比。主讲嘉宾的报告内容丰富,既基于大量的企业实践,又面向中欧经贸关系的未来,对于企业管理研究与实践方面具有很好的启发,令与会听众受益匪浅。主题报告环节结束后,主讲嘉宾同与会听众就中欧经贸合作、中小企业管理实践中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讨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袁晓刚先生作主题报告

葛建新教授作主题报告

圆桌讨论

参会合影

欧洲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进军海外的重要市场,中欧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大量中国企业在欧洲进行并购和直接投资。然而,由于经济、法律、文化等方面的差异,中国企业也遇到了困惑和挑战。同时,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也为欧洲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和挑战。本次研讨会向在欧洲拓展市场的中国企业以及对中国经济前景和未来商机抱有浓厚兴趣的欧洲企业、跨国公司经营和管理领域的学者和研究生贡献了一场精彩的知识和经验的盛宴。研讨会的系列主题报告和讨论问答环节迸发的理论升华和实践经验总结,形成了系列具有前瞻性的中欧企业管理实践报告。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对指导中欧经贸合作与企业管理、深化中欧经贸合作实践、促进经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企业行走进奥北科技园 下一篇:王瑞华院长一行赴MBA校友企业塔塔数据走访调研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