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EXCHANGE
校企合作EXCHANGE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企业行走进奥北科技园
发布日期 :2017-12-13

走进“高、精、尖”产业聚集区,了解尖端高科技企业发展情况,实现产教高效互动。12月8日下午,在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的带领下,商学院教师、MBA、硕士、博士一行57人前往奥北科技园进行参观和学习。同行的教师主要有商学院副院长于广涛教授、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王玉霞教授、张淑君教授、陈高生副教授、李培馨副教授、王海燕博士、姚凯博士,以及MBA教育中心孔伟明副研究员、黄基鑫老师。国泰创投集团副总、2006级MBA校友吴雪秀女士,奥北科技园营销总监关新接待了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一行。

参观合影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参观园区

奥北科技园作为国奥核心,高端生态商务花园,汇集了国内大批高端精尖的科技、智能行业企业,形成了良性生态产业链。关新女士带领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进行产业园区参观,并针对园区产业布置、未来发展前景规划等基本情况进行讲解说明。

师生与派宝会企业交流互动

在园区企业观摩中,派宝会总经理吴磊先生就企业品牌文化、发展历程、运营途径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解读,并带领学院师生进行藏品近距离观赏,展现了区别于传统藏品交易模式的现代化交易平台的运营方式。

随后,中财商学院一行与奥北科技园部分企业代表于国泰会议室展开深入交流。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在致辞中就商学院企业行意义进行阐述说明,并对奥北科技园区领导、到场企业领导对于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此次走进奥北科技园,是中财商学院师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实际问题,获得自我提升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对集聚大批进行科技、智能研究的优秀企业的奥北科技园参观与学习,自己深受触动。希望观摩人员在调研、走访中掌握最新科技动态及企业商业模式,同时建议教师能够在观摩学习中发现优质企业进行案例研究,促进课堂教学,实现校企切实互动,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致辞

奥北科技园营销总监关新就奥北科技园向现场师生做介绍说明。其指出,奥北科技园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建筑独特性、政策支持等优势。作为地标性、高端型生态园区,奥北科技园区聚集大批高端精尖企业,2016年园区总产值已经突破50亿元。关新女士表示,“产业园区的成功与否,不在于租金收入高低,而在于能为企业做什么”。奥北科技园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人才服务、金融投资服务等一站式管家服务,继续打造生态科技园区,在满足企业外溢需求的同时,进行产业孵化区建设,形成生态企业产业链。

奥北科技园营销总监关新向师生介绍奥北科技园

紧接着,奥北科技园区部分企业代表与到场师生进行主题内容分享与交流比特大陆王俊先生就比特币业务及人工智能产品方案两大板块,围绕比特大陆企业概况、主要产业、发展方向、比特币挖矿历史、智能产品发展优势等内容要素进行系统说明。其表示,比特大陆以高度定制化芯片、比特币计算服务器系列、矿场业务、软件业务为代表,进行矿机、矿池、云算力业务发展。此外,其就低费率、高收益、多币种的全球先进数字挖矿平台及结合云端挖矿、稳定可靠、灵活投资特点于一身的“云挖矿”算力合约进行了重点讲解。

比特大陆王俊先生

格灵深瞳CTO邓亚峰先生以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方面行业状况及目前企业研究方向为切入点,就公司“AI+智能安全”、“商业智能”、“自动驾驶”、“智能医疗”四大业务进行讲解分享。邓亚峰先生表示,AI赋能各行各业,人工智能深入人心,能够真正提高社会生产力,解决供需平衡的问题,创业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重大发展机会。格灵深瞳未来将继续延续AI+发展方向,将人工智能技术和垂直行业应用深入生活。

格灵深瞳CTO邓亚峰先生

索为系统副总裁秦慧敏女士以“工业技术软件化——人工智能+先进制造“为主题,从业务、平台、系统、工具四方面就“为什么需要工业技术软件化”这一现实问题进行解答,并针对“工业技术软件化是什么“、”索为企业架构“进行了图文分析与讲解。工业技术软件化是中国制造走向强国的必由之路,索为将在国家政策驱动与政策支持下,加速发挥促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战略体系落地的企业作用。

索为系统副总裁秦慧敏女士

国泰创投集团副总、中央财经大学2006级MBA校友吴雪秀女士就国泰集团发展成长历程及人工智能等行业研判进行心得分享。北京国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资产管理规模近百亿。国泰秉承“科技成就梦想“的价值观,倡导”真诚、拼搏、坚韧、创新“的企业文化,于探索中不断衍生新的发展方向,2009年国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随后吴雪秀女士就国泰企业文化发展框架、企业全球布局、科技投资、科技园区、科技金融、智慧数据等业务板块及投资项目摘录进行梳理说明。其高瞻远瞩的精彩观点及生动鲜活的实例展示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频频点头认可。

国泰创投集团副总、中央财经大学2006级MBA校友吴雪秀女士

华云网际专家顾问张克诚以华云网际为行业实例,进行人工智能、大数据的载体-智能存储技术宣讲并针对传统存储基础概念,就垂直发展、横向发展的发展趋势与华云网际产品及核心技术进行了系统说明。

华云网际专家顾问张克诚

互动交流

最后,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做总结发言。其对于优秀校友吴雪秀女士的大力支持予以感谢,并表示此次观摩之行使得现场人员受益匪浅。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孔伟明副研究员对于奥北科技园提供的此次观摩机会表示感谢,并期待与相关企业开展更为密切合作。

至此,奥北科技园区观摩之行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师生在企业实践中深刻理解与把握十九大新时代下的科技精神,通过校企互动的深入交流与思维火花的碰撞,切实实现了产教结合,有效促进了学生职业发展的进步提升。

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校商学院与京东等单位联合成立首个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 下一篇:我院与英得杰国际管理公司联合举办“2017中欧企业管理研讨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