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平西抗日斗争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17-05-25

2017521日,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集体参观了位于房山区十渡镇的“平西抗日斗争纪念馆”,平西抗日斗争纪念馆陈列反映了从1937年到1945年八年抗日战争中为创建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的过程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付出的重大牺牲。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走入纪念馆,认真参观了纪念馆中陈列的各种实物,图片和播放的影片,展厅共展出实物、诗稿、照片等珍贵史料3000多件,宣传了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和平西军民的英雄气概,再现了当年30万平西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和众志成城、前赴后继的革命气概,向世人展示着一幅幅血与火的历史画卷。走在纪念馆,犹如穿过一条历史长廊,将党员们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岁月。展厅中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排排清晰文字记录了抗日战争及平西战役的情形,让党员们再次深刻的体会到军民鱼水情,感受到革命先烈本着解放劳苦大众而奋斗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对每一位党员来说都是一种意义非凡、生动真实的爱国主义教育。我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十四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反抗,前仆后继,不怕流血牺牲,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因此,无论在什么时候,作为党员都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前进之路虽然曲折,但前途光明的,正如习近平主席说:“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参观纪念馆之后,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同行游览了十渡的自然风光,感受山水带给生活的美好体验,大家一起爬山,一起竹筏漂流,在此过程中的互相关照和鼓励,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内部凝聚力。

通过本次党支部活动,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收获颇丰,不仅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而且通过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内部凝聚力,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使命,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作用,做合格共产党员。

上一篇:如何科学认识经济“新常态”——记商学院二级党校理论讲座 下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理论学习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